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丁二磺酸腺苷蛋氨酸肠溶片的服用方法

2016-12-09 09:09:12      家庭医生在线

丁二磺酸腺苷蛋氨酸肠溶片主要用于肝硬化前和肝硬化所致肝内胆汁郁积;治疗妊娠期肝内胆汁郁积,丁二磺酸腺苷蛋氨酸肠溶片的服用方法是什么?患者服药期间有哪些注意事项

丁二磺酸腺苷蛋氨酸肠溶片为近白色肠溶薄膜衣片,除去包衣后显白色或类白色。

丁烷二磺酸腺苷蛋氨酸化学名:(±)-5‘-[(R)-3-氨基-3-羧丙基]甲磺基]-5‘-脱氧腺苷1,4-丁烷二磺酸盐。腺苷蛋氨酸是存在于人体所有组织和体液中的一种生理活性分子。它作为甲基供体(转甲基作用)和生理性巯基化合物(如半胱氨酸牛磺酸、谷胱甘肽和辅酶A等)的前体(转硫基作用)参与体内重要的生化反应。在肝内,通过使质膜磷脂甲基化而调节肝脏细胞膜的流动性,而且通过转硫基反应可以促进解毒过程中硫化产物的合成。只要肝内腺苷蛋氨酸的生物利用度在正常范围内,这些反应就有助于防止肝内胆汁郁积。

那么,丁二磺酸腺苷蛋氨酸肠溶片如何服用?

初始治疗:使用注射用丁二磺酸腺苷蛋氨酸,每天500-1000mg,肌肉或静脉注射,共两周。

维持治疗:使用丁二磺酸腺苷蛋氨酸肠溶片,每天1000-2000mg,口服。

丁二磺酸腺苷蛋氨酸肠溶片会出现什么不良反应:

即使长期大量应用亦未见与丁二磺酸腺苷蛋氨酸肠溶片相关的不良反应。改变用药习惯或增加用药剂量同样未见不良反应的报告。对丁二磺酸腺苷蛋氨酸肠溶片特别敏感的个体,偶可引起昼夜节律紊乱,睡前服用催眠药可减轻此症状。保持片剂活性成份稳定的酸性环境使有些患者服用丁二磺酸腺苷蛋氨酸肠溶片后会出现烧心感觉和腹部坠涨;以上症状均表现轻微,不需中断治疗。另外,若出现其它症状,请与医生联系。

另外,服用丁二磺酸腺苷蛋氨酸肠溶片需要注意什么事项:

1、丁二磺酸腺苷蛋氨酸肠溶片为肠溶片剂,在十二指肠内崩解,须在临服前从包装中取出,必须整片吞服,不得嚼碎。为使丁二磺酸腺苷蛋氨酸肠溶片更好地吸收和发挥疗效,建议在两餐之间服用。

2、有血氨增高的肝硬化前及肝硬化患者必须在医生指导下服用丁二磺酸腺苷蛋氨酸肠溶片,并注意血氨水平。

3、请不要使用过期药品。请远离热源。若口服片包装铝箔出现微小裂口,片剂由白色变为其它颜色时,应将丁二磺酸腺苷蛋氨酸肠溶片连同整个包装去药房退换。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硬化 丁二磺酸腺苷蛋氨酸肠溶片

丁二磺酸腺苷蛋氨酸肠溶片的服用方法

丁二磺酸腺苷蛋氨酸肠溶片主要用于肝硬化前和肝硬化所致肝内胆汁郁积;治疗妊娠期肝内胆汁郁积,丁二磺酸腺苷蛋氨酸肠溶片的服用方法是什么?患者……详细>>

小孩可以服用胱氨酸片吗?

胱氨酸片是氨基酸类药,主要是用于产后或病后的继发性脱发症,肝炎及白细胞减少症。小孩可以服用胱氨酸片吗? 详细>>

赖氨酸磷酸氢钙片适用于哪些人群服用

赖氨酸磷酸氢钙片适用于哪些人群服用?补钙一向都是很多人在乎的,尤其是对于儿童,老年人,孕妇等更加的要注重补钙,而赖氨酸磷酸氢钙片适应症为……详细>>

氨基酸的功效和作用

提起氨基酸想必大家都听过,在中学的课本上就有氨基酸的篇幅。大家也都知道人类为了生存是必须要摄取食物的,食物中的有效成分称为营养素。其中氨……详细>>

复方氨基酸胶囊有哪些注意事项?

复方氨基酸胶囊主要含L-异亮氨酸、L-亮氨酸、L-盐酸赖氨酸、L-苯丙氨酸、L-蛋氨酸、 L-苏氨酸、L-色氨酸、L-缬氨酸、L-盐酸精……详细>>

  • 谢尧

  • 范小玲

  • 闻炜

  • 胡义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