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变应性结膜炎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结膜炎红眼病过敏性结膜炎巨乳头性结膜炎慢性结膜炎

珍珠明目滴眼液消炎作用效果如何

2014-09-14 08:35:12      家庭医生在线

目前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方式发生了很大的改变,日常的生活中的电脑,手机,电视等等都可导致我们用眼过度,因此需要改善,而珍珠明目滴眼液由珍珠水解液与冰片配伍制成,珍珠水解液中主要成份为珍珠,珍珠具有镇心安神,养阴熄火,清热隧痰,去翳明目作用。

珍珠明目滴眼液由珍珠水解液与冰片配伍制成,珍珠水解液中主要成份为珍珠,珍珠具有镇心安神,养阴熄火,清热隧痰,去翳明目,解毒生肌的功能,现代药理学研究表明,珍珠具有延缓衰老,抗氧化作用,抗肿瘤作用,促进创面肉芽增生作用及降低心肌和脑组织脂褐素作用。

冰片具有通诸窍,散郁火,去翳明目,消肿止痛的功能。药理研究表明,龙脑具有明显的镇痛作用,抗炎作用及抗菌作用,局部应用对感觉神经有轻微刺激及上痛和防腐作用。冰片经粘膜,皮下组织均易吸收。

珍临床研究表明珠明目滴眼液具有清肝解毒、消翳明目、泻水消肿和止痛作用。临床上治疗慢性结膜炎、单疱病毒性角膜炎老年性白内障电光性眼炎效果较好。

使用中应注意:

1、 药物滴入有沙涩磨痛、流泪频频者停用。

2、用药后有眼痒,眼睑皮肤潮红,结膜水肿者停用,并到医院就诊。

3、用药一周后症状未减者应到医院就诊。

4、对本品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

5、本品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

6、儿童必须在成人的监护下使用。

7、请将本品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

8、如正在使用其他药品,使用本品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责任编辑:数据中心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珍珠明目滴眼液好用的吗

日常的生活中人们常常由于用眼过度而导致眼内干涩不爽,双眼频眨,羞明畏光,白睛隐隐淡红,视久则诸症加重,伴口干少津,舌红、苔薄、脉细等,因……详细>>

萘敏维滴眼液

【生产厂商】山东博士伦福瑞达制药有限公司详细>>

氨碘肽滴眼液治疗飞蚊症效果如何

飞蚊症,是一种好发于老年人的疾病,医学上称之为玻璃体混浊,是由于机能退化导致的一种眼科疾病。飞蚊症对老年患者的生活及健康都带来很大的影响……详细>>

麝珠明目滴眼液有什么不良反应?

麝珠明目滴眼液,消翳明目。用于老年性初、中期白内障;视疲劳;症见眼部疲倦、眼酸胀痛、眼干涩、视物模糊。临床上麝珠明目滴眼液常用于治疗老人……详细>>

氨碘肽滴眼液治疗白内障效果如何

目前,患白内障的患者数目增多,治疗白内障的药物种类繁多,氨碘肽滴眼液就是其中的一种。那么,氨碘肽滴眼液治疗白内障效果如何? 详细>>

  • 范先群

  • 孙慧华

  • 付彦江

  • 刘熙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