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金莲花分散片是饭前还是饭后吃好

2014-09-13 12:50:49      家庭医生在线

生活中人们常会出现咽喉肿痛等现象,而这些于炎症都有很大的关系,而金莲花分散片就是一种能够起到很好清热解毒、祛瘀消肿作用的药物,因此常被用于治疗咽喉肿痛。

金莲花分散片可以用于治疗咽炎,而咽炎中的慢性咽炎表现为咽部黏膜慢性充血。病变主要集中在咽部黏膜层,其血管周围有较多淋巴组织浸润,也可见白细胞及浆细胞浸润。黏膜及黏膜下结缔组织增生,可伴有黏液腺肥大,腺体分泌功能亢进,黏液分泌增多且较粘稠。

金莲花分散片的成分是金莲花,金莲花性味甘凉, 归肺胃经, 具有清热解毒, 利咽等功效,《本草纲目拾遗》最早对其论述。现代医学药物研究发现其具有革兰阳性球菌及阴性杆菌有抑制作用, 对绿脓杆菌有抗菌作用。金莲花是纯天然抑菌成药, 抗菌谱广, 安全高效。所以金莲花分散片是中药。

金莲花分散片成分中的金莲花味苦,性寒,毒,产地河北承德、内蒙等,多年生草本,无毛,含生物碱、黄酮类,有清热解毒,治上感,扁桃体炎,咽炎,急性中耳炎、急性鼓膜炎急性淋巴管炎口疮等功效。

金莲花分散片的成分是金莲花,金莲花性味寒凉,为避免伤胃,建议饭后半小时服用。

因为金莲花分散片属于中成药,中成药优点是现成可用、适应急需、存贮方便、能随身携带、省去了煎剂煎煮过程、消除了中药煎剂服用时特有的异味和不良刺激等;缺点是药的成分组成、药量配比一成不变,不能灵活多变、随症加减。

知金莲花分散片的效果好,但是因为属性寒,因此建议饭后半小时吃效果比较好。

(责任编辑:数据中心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上呼吸道感染能吃金莲花分散片吗

上呼吸道感染也称为普通感冒,虽然上呼吸道感染并不会给患者的生命安全带来威胁,但是却会给患者的日常生活与健康带来一定的影响,特别是小儿患者……详细>>

头孢克洛分散片的注意事项

头孢克洛分散片主要适用于敏感菌所致的呼吸道感染如肺炎、支气管炎、咽喉炎、扁桃体炎等;中耳炎;鼻窦炎;尿路感染如淋病、肾盂肾炎、膀胱炎;皮……详细>>

头孢克洛分散片什么时候吃好?

头孢克洛分散片主要适用于敏感菌所致的呼吸道感染如肺炎、支气管炎、咽喉炎、扁桃体炎等;中耳炎;鼻窦炎;尿路感染如淋病、肾盂肾炎、膀胱炎;皮……详细>>

银杏叶片好还是银杏叶分散片好

问:银杏叶片作为纯天然的心血管疾病治疗药品,一直占有市场领先地位,江苏晨牌药业作为国内银杏叶制剂的专业厂家,生产的银杏叶片以质量可靠、……详细>>

恩替卡韦分散片的作用是什么

恩替卡韦分散片很适用于病毒复制活跃,血清转氨酶ALT持续升高或肝脏组织学显示有活动性病变的慢性成人乙型肝炎的治疗。那么恩替卡韦分散片的药……详细>>

  • 金西铭

  • 石润杰

  • 肖璧君

  • 倪道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