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结膜炎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结膜病球结膜下出血结膜下出血结膜色素痣

复方硫酸新霉素滴眼液的禁忌

2016-10-27 09:55:25      家庭医生在线

复方硫酸新霉素滴眼液作用在细菌的核糖体上,抑制了细菌蛋白质的生物合成而呈现杀菌作用。因此适用于急、慢性结膜炎、角膜炎、巩膜炎等的治疗,使用过程中要注意复方硫酸新霉素滴眼液的禁忌有什么?

复方硫酸新霉素滴眼液为复方制剂,其组成成份为硫酸新霉素、地塞米松磷酸钠,硫酸新霉素是一种氨基糖苷类抗生素。

地塞米松磷酸钠为肾上腺皮质激素类药。具有抗炎、抗过敏、抗风湿、免疫抑制作用,常用于过敏及自身免疫性疾病。

新霉素为氨糖甙类抗生素,对葡萄球菌属、棒状杆菌属、大肠埃希菌、克雷伯菌属、变形杆菌属和肠杆菌属等有明显抗菌作用。局部滴眼很少吸收入眼内组织及血液。

因此复方硫酸新霉素滴眼液主要用于急、慢性结膜炎、角膜炎、巩膜炎、葡萄膜炎、急性巩膜炎、白内障、青光眼、角膜移植术后及眼部机械或化学烧伤处理。本品也可用于外耳炎症处理。

复方硫酸新霉素滴眼液的禁忌有什么?

1、对复方硫酸新霉素滴眼液任何成份过敏者禁用。

2、真菌性角膜溃疡患者禁用。

3、单纯疱疹病毒性角膜炎患者禁用。

以上是复方硫酸新霉素滴眼液的禁忌有什么的相关介绍,使用复方硫酸新霉素滴眼液患者要注意其用法,一次2~3滴,一日4~8次,而且由于含地塞米松,长期频繁应用可引起青光眼、白内障、真菌性,因此患者应遵医嘱按疗程使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角膜炎 慢性结膜炎 复方硫酸新霉素滴眼液

妥布霉素滴眼液可治疗结膜炎

夏季正是眼病的多发期,如结膜炎、青光眼等,需要做好预防措施。结膜炎是眼科的常见病,如果感染了结膜炎,结膜炎患者在接受治疗的同时,还应做好……详细>>

复方硫酸软骨素滴眼液

【生产厂商】山东博士伦福瑞达制药有限公司详细>>

复方硫酸软骨素滴眼液主要功效

日前,用于治疗视力疲劳、眼干的滴眼液种类很多,复方硫酸软骨素滴眼液也是其中一种。那么,复方硫酸软骨素滴眼液除了缓解眼部疲劳,还有什么作用……详细>>

使用硫酸锌尿囊素滴眼液注意事项有哪些

我们在使用一种药品的时候,除了要了解这种药品是否适合自己,其实还有很多方面都是需要注意的,对于药物使用的注意事项我们要特别的引起重视。那……详细>>

复方门冬维甘滴眼液

【生产厂商】江西闪亮制药有限公司详细>>

  • 范先群

  • 孙慧华

  • 付彦江

  • 刘熙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