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儿童用药 > 正文

小儿氨酚黄那敏片有哪些不良反应?

2016-05-10 10:28:58      家庭医生在线

小儿氨酚黄那敏片为复方制剂,其组分为每片含对乙酰氨基酚125mg,人工牛黄5mg,马来酸氯苯那敏0.5mg。小儿氨酚黄那敏片常用于小儿感冒引起的发热、头痛、关节痛鼻塞等。服用小儿氨酚黄那敏片有哪些不良反应?

小儿氨酚黄那敏片中,对乙酰氨基酚能抑制前列腺素合成,有解热镇痛作用;马来酸氯苯那敏为抗组胺药,能减轻流涕、鼻塞、打喷嚏症状。

小儿氨酚黄那敏片适用于缓解儿童普通感冒及流行性感冒引起的发热、头痛、四肢酸痛、打喷嚏、流鼻涕、鼻塞、咽痛等症状。

小儿氨酚黄那敏片用法用量:口服。一日3次。6个月~1岁,一次1/3片;1~5岁,一次半片;6~9岁,一次1片;9~14岁,一次1片半;15岁以上,一次2片;或遵医嘱。

服用小儿氨酚黄那敏片有哪些不良反应?

服用小儿氨酚黄那敏片可能会出现的不良反应是:有时有轻度头晕、乏力、恶心、上腹不适、口干、食欲缺乏和皮疹(皮疹是一种皮肤病变。从单纯的皮肤颜色改变到皮肤表面隆起或发生水疱等有多种多样的表现形式。

皮疹的特点是大、小片粒红,有时会痒,有时不会痒。因药物引起的皮疹称为“药疹”。一般停药可自行恢复。过量服用可很快出现恶心、呕吐、胃痛或胃痉挛、腹泻、厌食及多汗等症状,2~4d内可出现肝功能损害,表现为肝区疼痛、肝肿大或黄疸等,继而出现肝性脑病、心肌损伤、肾功能衰竭、电解质紊乱、凝血功能障碍等。急性过量可引起深睡、昏迷、低血压,儿童易产生兴奋、激动等中枢刺激症状,发生惊厥者预后不良。

以上为服用小儿氨酚黄那敏片可能出现的不良反应相关介绍。需注意,若小儿感冒服用小儿氨酚黄那敏片3-7天,症状未缓解的,需到医院就诊,勿拖延病情。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感冒 感冒 小儿氨酚黄那敏片

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哪个牌子好

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是常见的小儿感冒药,本品中对乙酰氨基酚能抑制前列腺素的合成,有解热镇痛作用;马来酸氯苯那敏为抗组胺药,能减轻流涕、鼻塞……详细>>

服用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 需注意4点

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适用于缓解儿童普通感冒及流行性感冒引起的发热、头痛、四肢酸痛、打喷嚏、流鼻涕、鼻塞、咽痛等症状,是最常见的儿童感冒用药……详细>>

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用药禁忌

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适用于缓解儿童普通感冒及流行性感冒引起的发热、头痛、四肢酸痛、打喷嚏、流鼻涕、鼻塞、咽痛等症状。是目前最常见的儿童感冒……详细>>

小儿氨酚黄那敏片成分作用有哪些?

小儿氨酚黄那敏片是缓解儿童普通感冒及流行性感冒引起的发热、头痛等症状的常用药物,家长给小儿服用药物前应仔细阅读药品说明书,了解正确用法及……详细>>

小儿氨酚匹林片的注意事项?

小儿感冒是常见现象,但是小儿感冒却是不可忽视的,感冒可引起发热、咳嗽甚至肺炎等严重的疾病,,因此感冒需要及时治疗。小儿氨酚匹林片含有阿司……详细>>

  • 招镜尧

  • 张力

  • 黄席珍

  • 陈杭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