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哪些人适合服用甲巯咪唑片

2016-07-27 10:10:53      家庭医生在线

甲巯咪唑片主要用于甲状腺亢进症的治疗。甲状腺功能亢进,简称为甲亢,是由于甲状腺素分泌过多引起的,甲亢患者通常会有心悸、突眼、体重减少等症状出现,甚至会给患者的生命造成威胁。因此甲亢患者一定要及早进行治疗。甲巯咪唑片是治疗甲亢的常见药物,甲巯咪唑片适合哪些患者?

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简称“甲亢”,是由于甲状腺合成释放过多的甲状腺激素,造成机体代谢亢进和交感神经兴奋,引起心悸、出汗、进食和便次增多和体重减少的病症。多数患者还常常同时有突眼、眼睑水肿、视力减退等症状。

甲巯咪唑片为双侧带刻痕的圆形薄膜衣片,除去包衣后显白色。甲巯咪唑片主要成份为甲巯咪唑,其化学名称为:1-甲基-1,3-二氢-2H-咪唑-2-硫醇。用于各种类型的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包括Graves病(伴自身免疫功能紊乱、甲状腺弥漫性肿大、可有突眼),甲状腺腺瘤结节性甲状腺肿甲状腺癌所引起者。

甲巯咪唑片适合哪些患者?

①病情较轻,甲状腺轻至中度肿大患者;

②青少年及儿童、老年患者;

③甲状腺手术后复发,又不适于用放射性131I治疗者;

④各种类型的甲状腺功能亢进患者手术前准备;

以上人群适合服用甲巯咪唑片,但是甲巯咪唑片严禁用于以下患者中:对甲巯咪唑、其它硫酰胺衍生物或任何赋形剂过敏;中到重度血细胞计数紊乱(中性粒细胞减少);既存的并非由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导致的胆汁淤积;在接受甲巯咪唑或卡比马唑治疗后,曾出现骨髓损害的患者。

哪些人适合服用甲巯咪唑片?建议甲亢患者就医确诊后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甲巯咪唑片,服药期间应注意饮食清淡、作息正常。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甲亢 甲巯咪唑片

儿童能否服用咪唑斯汀缓释片?

咪唑斯汀缓释片为异型薄膜包衣片,除去包衣后显白色。主要是长效的组胺H1受体拮抗剂,常用于荨麻疹、季节性过敏性鼻炎等疾病。患有上述疾病的儿……详细>>

盐酸左旋咪唑片怎么服用效果好

盐酸左旋咪唑片对蛔虫、钩虫、蛲虫和粪类圆线虫病有较好疗效,因此常被人们用来治疗蛔虫病等,但是这些治疗蛔虫病的药物,副作用都是蛮大的,需要……详细>>

盐酸左旋咪唑片能够治疗什么疾病

盐酸左旋咪唑片是一种对对蛔虫、钩虫、蛲虫和粪类圆线虫病有较好疗效的药物,因此能够有效对抗多种疾病,但是因为是治疗这类型的药物,因此服用还……详细>>

服用咪唑斯汀缓释片的注意事项

咪唑斯汀缓释片属于化学合成药物,它的主要成分是:咪唑斯汀。咪唑斯汀缓释片是长效的组胺H1受体拮抗剂,主要用于荨麻疹、皮肤过敏症状、季节性……详细>>

甲苯咪唑片用法用量如何?

蛲虫病、蛔虫病这两种常见的肠道寄生虫病,儿童感染率高于成人。因此父母一旦发现儿童出现寄生虫病症状应在医生的指导下给孩子服用甲苯咪唑片。甲……详细>>

  • 石勇铨

  • 易京红

  • 顾锋

  • 吴从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