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九华痔疮栓如何使用?

2017-04-01 09:41:04      家庭医生在线

痔疮是外科常见疾病,早期的痔疮一般可通过口服药物或者外用搽剂等方法进行治疗,但是痔疮随着病情的发展会不断增大,到了中晚期的时候就需要手术进行治疗,而且手术治疗后容易复发,因此患上痔疮一定要及早进行治疗。九华痔疮栓是治疗痔疮的常用药物之一。九华痔疮栓如何使用?

九华痔疮栓的主要成分为大黄、浙贝母、侧柏叶(炒)、厚朴。大黄攻积滞;清湿热;泻火;凉血;祛瘀;解毒;浙贝母可清热化痰,散结解毒。治风热咳嗽,肺痈喉痹,瘰疬,疮疡肿毒;侧柏叶(炒)凉血,止血,祛风湿,散肿毒。治吐血、衄血、尿血、血痢、肠风、崩漏,风湿痹痛,细菌性痢疾,高血压,咳嗽,丹毒,痄腮,烫伤。厚朴则可用于食积气滞;腹胀便秘;湿阻中焦,脘痞吐泻;痰壅气逆;胸满喘咳。

九华痔疮栓由于直肠局部给药直接作用于痔局部,药物经直肠吸收后,可直接进入大循环而不经过肝脏的首过效应。

九华痔疮栓如何使用?

1、大便后或临睡前用温水洗净肛门,将指套套在手上,要求将一粒九华痔疮栓完全塞入肛门内,一次性手指套取下扔掉。

2、用药后宜稍事休息几分钟再起立行走,以利药物能较好的融化、吸收。

3、用药后有欲解大便之感,可以增加大便次数,此为正常药物通便作用所致,其它当无异常。

4、轻度患者可能用药后几天感到痊愈,请勿中断医嘱疗程,以免复发;痔疮严重或出血量较多者,早晚各塞九华痔疮栓1粒。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痔疮 九华痔疮栓

九华痔疮栓的使用方法是什么?

九华痔疮栓如何使用对痔疮好?痔疮是现代人常见的肛肠疾病,主要与不运动、饮食不合理等不良生活方式有关,其中年轻白领、司机、孕妇等为高发人群……详细>>

九华痔疮栓治疗痔疮效果好吗

痔疮是现代人常见的疾病之一,可导致患者大便疼痛,出血,难以排便等,这对于人体的健康是非常不利的,对此一定要重视痔疮的治疗,而九华痔疮栓就……详细>>

九华痔疮栓

【生产厂商】江西九华药业有限公司详细>>

使用痔疮栓的注意事项

痔疮主要分为内痔、外痔及混合痔,它们的痔疮药用法也各有不同。内痔的症状可分为Ⅰ~Ⅳ个级别。其中Ⅰ度、Ⅱ度内痔以"便血"为主要症状,Ⅲ度、……详细>>

麝香痔疮栓功效如何

现在网络这么发达,一些疾病我们完全不用到医院去,在网上查查症状,对着自己的症状咨询一些医生,就可以自己到药店拿药,既省去了来回跑医院的折……详细>>

  • 陈小岚

  • 范小华

  • 李一兵

  • 张胜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