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儿童用药 > 正文

小儿氨酚匹林片服用注意事项?

2016-07-13 09:32:53      家庭医生在线

小儿氨酚匹林片主要成分为阿司匹林和对乙酰氨基酚,用于普通感冒或流行性感冒引起的发热,也用于缓解轻至中度疼痛如头痛、关节痛偏头痛、牙痛、肌肉痛、神经痛、痛经。出现上述症状的患者可以选择服用小儿氨酚匹林片。但患者服用小儿氨酚匹林片期间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小儿氨酚匹林片为复方制剂,主要成分为阿司匹林(C9H8O4)和对乙酰氨基酚(C8H9NO2)。阿司匹林及对乙酰氨基酚均能抑制前列腺素合成,因此具有解热镇痛作用。可用于普通感冒或流行性感冒引起的发热和轻至中度疼痛。

患者服用小儿氨酚匹林片的注意事项?

1、小儿氨酚匹林片为对症治疗药,用于解热连续使用不超过3天,用于止痛不超过5天,症状未缓解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2、痛风、心功能不全、鼻出血以及有溶血性贫血史者慎用。

3、肝、肾功能不全者慎用。

4、不能同时服用其他含有解热镇痛药的药品(如某些复方抗感冒药)。

5、服用小儿氨酚匹林片期间不得饮酒或含有酒精的饮料。

6、对小儿氨酚匹林片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

7、小儿氨酚匹林片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

8、请将小儿氨酚匹林片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

9、儿童必须在成人监护下使用。

10、如正在使用其他药品,使用小儿氨酚匹林片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药物相互作用】

1、小儿氨酚匹林片不宜与抗凝药(如双香豆素、肝素)同用。

2、小儿氨酚匹林片与皮质激素类同用,可增加胃肠道不良反应。

3、小儿氨酚匹林片不宜与氯霉素、巴比妥类、颠茄类药物同服。

4、小儿氨酚匹林片如与其他药物同时使用可能会发生药物相互作用,详情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小儿氨酚匹林片适用范围较广,使用期间较常见的不良反应有恶心、呕吐、上腹部不适或疼痛等胃肠道反应。此外以下患者禁用小儿氨酚匹林片:喘息、鼻息肉综合征、对阿司匹林及其他解热镇痛药过敏者禁用;血友病或血小板减少症患者禁用;活动性出血性疾病患者禁用;.严重肝肾功能不全者禁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发烧头痛 小儿氨酚匹林片

小儿氨酚匹林片服用注意事项?

小儿氨酚匹林片主要成分为阿司匹林和对乙酰氨基酚,用于普通感冒或流行性感冒引起的发热,也用于缓解轻至中度疼痛如头痛、关节痛、偏头痛、牙痛、……详细>>

小儿氨酚匹林片的副作用明显吗

小儿普通感冒或流行性感冒容易引起发热、头痛等症状,给小儿的身体健康和成长造成诸多不良影响,需要及时治疗。小儿氨酚匹林片主要成分为阿司匹林……详细>>

小儿氨酚匹林片的不良反应?

小儿氨酚匹林片适用范围广,主要是用于缓解轻至中度疼痛如头痛,也用于普通感冒或流行性感冒引起的发热等。患者服用小儿氨酚匹林片应注意可能产生……详细>>

小儿氨酚黄那敏片使用注意事项

小儿氨酚黄那敏片主要用于感冒引起的发热、头痛、关节痛、鼻塞等疾病,患者在使用小儿氨酚黄那敏片有哪些注意事项? 详细>>

赖氨匹林过量使用怎么办

无论使用任何药物都需要遵循其正确的用法用量进行使用,如果过量服用,有可能会产生严重的后果。赖氨匹林在临床上主要用作退热药,有不错的治疗效……详细>>

  • 招镜尧

  • 张力

  • 黄席珍

  • 陈杭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