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使用麝香痔疮栓有什么禁忌

2016-11-07 09:35:06      家庭医生在线

痔疮是一种位于肛门部位的常见疾病,任何年龄都可发病,但随着年龄增长,发病率逐渐增高。按发生部位的不同分为内痔、外痔、混合痔,主要表现为便血。麝香痔疮栓适用于痔疮,患者使用应注意其什么禁忌?

麝香痔疮栓为灰黄色至棕褐色弹头形或鱼雷形的栓剂,主要成分为人工麝香、珍珠、冰片、炉甘石粉、三七、五倍子、人工牛黄颠茄流浸膏。可清热解毒,消肿止痛,止血生肌。用于大肠热盛所致的大便出血、血色鲜红、肛门灼热疼痛;各类痔疮和肛裂见上述证候者。

麝香痔疮栓禁忌症有:

1、前列腺肥大、青光眼患者禁用。

2、哺乳期妇女禁用。

此外还应注意:

1、麝香痔疮栓与金刚烷胺、阿托品类药等同用时,麝香痔疮栓的不良反应可加剧。

2、如与其他药物同时使用可能会发生药物相互作用,详情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以上就是使用麝香痔疮栓禁忌的相关介绍,便血患者应及时就医确诊用药,不可盲目的使用,还要重视日常的饮食和护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痔疮 大便出血 麝香痔疮栓

九华痔疮栓

【生产厂商】江西九华药业有限公司详细>>

九华痔疮栓

【生产厂商】江西九华药业有限公司详细>>

麝香痔疮系列

【生产厂商】马应龙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详细>>

麝香痔疮系列

【生产厂商】马应龙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详细>>

使用痔疮栓的注意事项

痔疮主要分为内痔、外痔及混合痔,它们的痔疮药用法也各有不同。内痔的症状可分为Ⅰ~Ⅳ个级别。其中Ⅰ度、Ⅱ度内痔以"便血"为主要症状,Ⅲ度、……详细>>

  • 陈小岚

  • 范小华

  • 李一兵

  • 张胜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