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烟酰胺片可能导致哪些副作用?

2016-10-17 09:20:17      家庭医生在线

烟酰胺片是常用于防治糙皮病烟酸缺乏病的药物,其中烟酰胺片在体内与核糖、磷酸、腺嘌呤形成烟酰胺腺嘌呤二核苷酸(辅酶I)和烟酰胺腺嘌呤二核苷酸磷酸(辅酶II),为脂质代谢、组织呼吸的氧化作用和糖原分解所必需,缺乏时可影响细胞的正常呼吸和代谢而引起糙皮病。患者服用烟酰胺片可能导致哪些副作用?

烟酰胺片主要是用于防治糙皮病等烟酸缺乏病。其中烟酰胺片成分中的烟酰胺几乎全部在胃和小肠吸收,低浓度时依赖Na的易化吸收,高浓度时则以被动扩散为主。在血流中的主要形式是烟酰胺。烟酸存在于所有细胞中,仅少量可在体内储存,过多的烟酸在肝中甲基化成为n-甲基烟酰胺和2-吡啶酮自尿排出,排出量的多少取决于摄入烟酸的量和人体烟酸的营养状况。

患者服用烟酰胺片可能导致哪些副作用?个别患者出现头昏恶心、上腹不适、食欲不振等现象,可自行消失。

烟酰胺片用法用量:防治糙皮病,每次50~200mg,每日500mg。另外还要注意烟酰胺扩张血管作用,高血压患者需要时可用烟酰胺。

服用烟酰胺片会有副作用的吗?综上所述可知道服用烟酰胺片是可能产生一些副作用的,患者在服用药物的时候要遵循医生的指导,确保安全用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糙皮病 烟酰胺片

服烟酰胺片期间要注意什么?

每个女性都想拥有富有光泽的皮肤,因此,都会选择服用服烟酰胺片。烟酰胺虽对防治糙皮病、敏感皮肤、抗衰老等作用。但您知道在服用服烟酰胺片期间……详细>>

烟酸片有什么作用

使用任何药品之前,先了解其作用,针对疾病对症下药,有利于疾病的治疗。那么,烟酸片有什么作用?对此,共同详细了解下吧!详细>>

吡嗪酰胺片是不是OTC药物?

什么是OTC药物呢?OTC药指的是非处方药,主要是指那些不需要医生处方,消费者可直接在药房或药店中即可购取的药物。非处方药是由处方药转变……详细>>

丹参片的副作用

丹参片的副作用都有哪些?丹参片虽然有活血化瘀之、防止动脉粥样硬化、抗肿瘤、提高机体免疫力等功效,但是丹参片的副作用也是不可忽视的,长期服……详细>>

盘点安乃近片的副作用有哪些

安乃近片主要用于退热,亦用于治疗急性关节炎、头痛、风湿性痛、牙痛及肌肉痛等。但是安乃近片的不良反应较多,还可能引起毒性反应,已有30个国……详细>>

  • 马恩陵

  • 朱翠凤

  • 李冠华

  • 董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