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小儿腹泻能用枯草杆菌二联活菌颗粒吗?

2016-03-02 09:59:25      家庭医生在线

小儿腹泻是一种较常见的疾病。枯草杆菌二联活菌颗粒(妈咪爱)主要成分为枯草芽孢杆菌和尿肠球菌,可调节人体肠道环境。小儿腹泻能用枯草杆菌二联活菌颗粒(妈咪爱)吗?

小儿腹泻,在对症治疗的同时还需要根据病因用药。

常见的小儿腹泻病因为感染性和非感染性。

感染性腹泻病原微生物多随污染的食物或饮水进入消化道或由饮食不当引起的。主要是由于细菌或病毒感染引起突发的严重腹泻。

非感染性腹泻主要是由饮食不当引起。当进食过量或食物成分不恰当时,消化过程发生障碍,食物不能被充分消化和吸收而积滞在小肠上部,使肠腔内酸度降低,有利于肠道下部的细菌上移和繁殖。食物发酵和腐败,即内源性感染,使消化功能更为紊乱。分解产生的短链有机酸(如乙酸、乳酸等)使肠腔内渗透压增高(渗透性腹泻),腐败性毒性产物如胺类可刺激肠壁,使肠蠕动增加导致腹泻,进而发生脱水和电解质紊乱,毒性产物被吸收入血循环后,可出现不同程度的中毒症状。

枯草杆菌二联活菌颗粒(妈咪爱)是一种复合乳酸菌微生态制剂,含有含有枯草芽孢杆菌和尿肠球菌,可调节人体肠道环境,促进肠道正常菌群的生长繁殖,抑制肠道致病菌的生长,从而有效保护肠道,还含有婴幼儿生长发育所必需的维生素B1、B2,B6、B12、维生素C及烟酰胺等维生素,以及微量元素锌和矿物质钙。口服后可直接补充正常生理菌丛,抑制致病菌、有害菌和腐败菌,促进营养物质的消化、吸收,抑制肠源性毒素的产生和吸收,达到调整肠道内菌群失调的目的。

其中粪链球菌能在肠道中迅速定植,繁殖能力强,消耗过氧化氢,促进以双歧杆菌为主的厌氧菌生长,使紊乱的菌群恢复正常,达到治疗腹泻的目的。且其能产生溶酶菌和副消化酶,可帮助小肠消化吸收功能恢复。

枯草杆菌二联活菌颗粒(妈咪爱)可用于治疗小儿腹泻。使用时注意用低于40℃的水或牛奶冲服,也可直接服用。二周岁以下:一次一袋,一日1~2次;二周岁以上:一次1~2袋,一日1~2次。冲服时的水温不得超过40℃,小于3岁的婴幼儿,不宜直接服用;直接服用时,注意避免呛咳

小儿腹泻如果长期得不到控制,将会严重的影响到小儿的营养吸收,从而影响到小儿的健康成长,因此家长需重视小儿腹泻的治疗。而由于小儿消化功能不完善,偶尔腹泻家长可不必太紧张,可进行对症处理。但如果连续服超过3天腹泻症状不见缓解,需立即就医。枯草杆菌二联活菌颗粒(妈咪爱)能够治疗小儿腹泻吗?枯草杆菌二联活菌颗粒(妈咪爱)可用于小儿腹泻,极罕见有服有枯草杆菌二联活菌颗粒(妈咪爱)腹泻次数增加的现象,停药后可恢复。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妈咪爱 小儿腹泻 枯草杆菌二联活菌颗粒

不是所有的小儿腹泻都可以用妈咪爱

妈咪爱是妈妈们比较喜欢的一种治疗婴幼儿腹泻的药物,但是并不是对所有的婴幼儿腹泻都有效。要了解哪种腹泻可用妈咪爱治疗,就必须了解婴幼儿腹泻……详细>>

小儿腹泻能用枯草杆菌二联活菌颗粒吗?

小儿腹泻是一种较常见的疾病。枯草杆菌二联活菌颗粒(妈咪爱)主要成分为枯草芽孢杆菌和尿肠球菌,可调节人体肠道环境。小儿腹泻能用枯草杆菌二联……详细>>

小儿哮喘能用槐杞黄颗粒吗

哮喘,也称为支气管哮喘,是支气管的慢性炎症,常见症状包括咳嗽、胸闷、喘息等等。哮喘是小儿常见的疾病之一,对小儿的健康有很大的影响,家长们……详细>>

服用培菲康双歧杆菌三联活菌胶囊有没有副作用

大家都知道任何东西都有两面性,一种药物常有多方面的功效作用,不仅可用于治疗疾病,还可能在此期间产生各种副作用。培菲康双歧杆菌三联活菌胶囊……详细>>

双歧杆菌四联活菌片该如何正确服用

肚子胀、消化不良怎么办?功能性消化不良是“食欲”杀手,影响食欲,影响人体营养摄取。尤其对于小儿而言,功能性消化不良将影响其生长发育。临床……详细>>

  • 冉志华

  • 李晓波

  • 陈晓宇

  • 陆伦根

  • 冉志华主任医师

    上海仁济医院 消化科

    擅长:以消化道疾病的诊治、内窥镜检查为主,主攻炎症性肠病的基础研究和临床诊治;炎症性肠病的基础与临床研究、...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