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枯草杆菌二联活菌颗粒有副作用吗

2016-03-18 10:23:32      家庭医生在线

枯草杆菌二联活菌颗粒为消化系统药物,其中所含的枯草杆菌、肠球菌两种活菌是健康人肠道正常菌群成员,适用于消化不良,食欲不振,营养不良,肠道菌群紊乱引起的腹泻,便秘,腹胀,肠道内异常发酵,肠炎,使用抗生素引起的肠粘膜损伤等症。服用枯草杆菌二联活菌颗粒会出现副作用吗?

枯草杆菌肠球菌二联活菌每袋含有活菌冻干粉37.5毫克,内有活菌1.5亿个维生素C10毫克,维生素B10.5毫克,维生素B20.5毫克,维生素 B60.5毫克,维生素B121.0微克,烟酰胺2.0毫克,乳酸钙20毫克(相当于钙2.6毫克),氧化锌1.25毫克(相当于锌1.0毫克)。

枯草杆菌肠球菌二联活菌属于儿童专用药,可以补充肠内菌群,恢复肠道内微生态平衡,适用于胃肠菌群失衡所致的腹泻。此外,枯草杆菌二联活菌颗粒对成人急、慢性腹泻有一定的治疗作用。

服用枯草杆菌二联活菌颗粒会出现副作用吗?

枯草杆菌二联活菌颗粒不良反应:儿童极罕见有服用本品腹泻次数增加的现象,停药后可恢复。

正确用法为:2岁以下儿童,一次1袋,一日1~2次;2岁以上儿童,一次1~2袋,一日1~2次,用40℃以下的温开水或牛奶冲服,也可直接服用。

患者直接服用时应注意避免呛咳,不满3岁的婴幼儿不宜直接服用。枯草杆菌肠球菌二联活菌为活菌制剂,切勿置于高温处,溶解时水温不宜超过40℃。

服用枯草杆菌二联活菌颗粒会有副作用吗?枯草杆菌二联活菌颗粒可用于肠道菌群紊乱引起的腹泻,便秘,腹胀等病症,但儿童服用后也可能因此腹泻次数增加,因此3个月以下婴儿请在药师或医师指导下服用。治疗一个月症状仍改善时,请停用本品,与医生商议。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便秘 枯草杆菌二联活菌颗粒

枯草杆菌二联活菌颗粒效果好不好?

枯草杆菌二联活菌颗粒(妈咪爱)是儿科常用药品,常用于小儿腹泻、便秘、消化不良等肠胃疾病。枯草杆菌二联活菌颗粒(妈咪爱)效果好不好?枯草杆……详细>>

枯草杆菌二联活菌颗粒有副作用吗

枯草杆菌二联活菌颗粒为消化系统药物,其中所含的枯草杆菌、肠球菌两种活菌是健康人肠道正常菌群成员,适用于消化不良,食欲不振,营养不良,肠道……详细>>

双歧杆菌四联活菌片该如何正确服用

肚子胀、消化不良怎么办?功能性消化不良是“食欲”杀手,影响食欲,影响人体营养摄取。尤其对于小儿而言,功能性消化不良将影响其生长发育。临床……详细>>

胃力康颗粒的使用副作用大的吗

日常的生活中,人们的饮食常常都是不均衡的,因此很容易导致胃部方面的疾病发生,其中就包括常见的急性和慢性胃炎,而胃炎的出现对于人们的影响是……详细>>

服用养胃舒颗粒有副作用吗?

慢性胃炎系指不同病因引起的各种慢性胃黏膜炎性病变,常见的病因包括幽门螺杆菌感染,病毒,毒素,刺激性物质,药物等,大多数病人常无症状或有程……详细>>

  • 冉志华

  • 李晓波

  • 陈晓宇

  • 陆伦根

  • 冉志华主任医师

    上海仁济医院 消化科

    擅长:以消化道疾病的诊治、内窥镜检查为主,主攻炎症性肠病的基础研究和临床诊治;炎症性肠病的基础与临床研究、...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