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不良反应 > 正文
胃炎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胃炎胆汁反流性胃炎急性胃炎幽门螺杆菌感染急性胃粘膜病变

胶体果胶铋胶囊的副作用大吗?

2016-02-29 10:18:39      家庭医生在线

胶体果胶铋在酸性介质中具有较强的胶体特性,可在胃黏膜上形成一层牢固的保护膜,增强胃黏膜的屏障保护作用,同时由于胶体铋剂可杀灭幽门螺杆菌,有利于提高消化性溃疡的愈合率和降低复发率,因此常用于消化性溃疡慢性胃炎。服用胶体果胶铋胶囊有副作用吗?注意事项是什么?

那么,胶体果胶铋胶囊的副作用大吗?

一种药物常有多方面的作用,既有治疗目的的作用也并存有非治疗目的的作用。副作用是指应用治疗量的药物后所出现的治疗目的以外的药理作用。药品犹如一把双刃剑,在具有治疗作用的同时,往往也会存在不良反应。

服用胶体果胶铋胶囊后,粪便可呈光泽的黑褐色,但无其他不适,当属正常反应,停药后1-2天内粪便色泽转为正常。严重肾功能不全者及孕妇禁用。

胶体果胶铋胶囊的使用注意事项:

1、胶体果胶铋胶囊连续使用不得超过7天,症状未缓解,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2、服用胶体果胶铋胶囊期间不得服用其他铋制剂,且胶体果胶铋胶囊不宜长期大量服用。

3、如服用过量或出现严重不良反应,应立即就医。

4、对胶体果胶铋胶囊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

5、胶体果胶铋胶囊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

6、请将胶体果胶铋胶囊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

7、儿童用量请咨询医师或药师,儿童必须在成人监护下使用。

8、如正在使用其他药品,使用胶体果胶铋胶囊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9、胶体果胶铋胶囊不得与牛奶同服,也不能与强力制酸药同服,否则可降低疗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溃疡 胶体果胶铋胶囊

萎缩性胃炎用胶体果胶铋胶囊效果好吗?

萎缩性胃炎以胃黏膜上皮和腺体萎缩,数目减少,胃黏膜变薄,黏膜基层增厚,或伴幽门腺化生和肠腺化生,或有不典型增生为特征的慢性消化系统疾病,……详细>>

胶体果胶铋胶囊可用于什么疾病

胶体果胶铋胶囊是日常生活中较常见的药物之一,口服后可在胃黏膜上形成保护性薄膜,增加对黏膜的保护作用。因此胶体果胶铋胶囊主要用于什么疾病?……详细>>

服用蜂胶的6大注意事项

导读:蜂胶是蜜蜂把从植物芽等部位采集来的树脂,加入自己的分泌物加工而转化成的胶状物。你知道哪些人不宜吃蜂胶吗?吃蜂胶有哪些注意事项呢?详细>>

服用蜂胶的注意事项

导读:虽然蜂胶对多种疾病确实有很好的预防和康复作用,尤其是对一些疑难杂症,有奇特效果。 但是并非人人都可以吃蜂胶的。详细>>

蜂胶可治疗哪些疾病呢

美容养颜。由于蜂胶具有抗氧化、抗菌、改善微循环的作用,在防止色素形成、活化细胞方面具有独特的作用。许多老年朋友在服用蜂胶一段时间后,手上……详细>>

  • 冉志华

  • 李晓波

  • 陈晓宇

  • 陆伦根

  • 冉志华主任医师

    上海仁济医院 消化科

    擅长:以消化道疾病的诊治、内窥镜检查为主,主攻炎症性肠病的基础研究和临床诊治;炎症性肠病的基础与临床研究、...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