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家庭药箱 > 正文

阿魏酸钠片如何服用效果好

2016-02-04 10:04:55      家庭医生在线

阿魏酸钠片是一种常用于治疗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脑血管病、肾小球疾病肺动脉高压等疾病的药物,以上疾病容易危及生命且往往需要长期服药治疗,因此患者应谨慎用药,切忌盲目使用。

肺动脉高压可分为特发性肺动脉高压、肺静脉高压性肺动脉高压、呼吸系统疾病和(或)低氧血症性肺动脉高压、慢性血栓性和(或)栓塞性疾病性肺动脉高压以及炎症、结节病血吸虫病引起的肺动脉高压五大类。

治疗这类别的心脑血管类疾病刻不容缓,阿魏酸钠作为一种非肽类内皮素受体拮抗剂,即3-甲氧基-4-羟基-苯丙烯酸钠,其中的苯烯结构可以拮抗内皮素的生物活性,而其酚羟基结构则是清除自由基以及抗氧化的重要官能团,其可以可通过拮抗内皮素所引起的血管收缩而起到降压作用并可以减少血管平滑肌细胞增殖,从而可以减轻血管内皮损伤;可以通过增加NO的合成从而松弛血管平滑肌;能够通过抑制胆固醇的合成起到降低血脂的作用;并可以通过抑制血小板聚集和抗血栓作用改善肾脏微循环,改善肾功能。

而且阿魏酸钠片用于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脑血管病、肾小球疾病、肺动脉高压、糖尿病性血管病变、脉管炎等血管性病症的辅助治疗以及白细胞和血小板减少,亦可用于偏头痛、血管性头痛的治疗。一次50-100mg,一日3次。服用阿魏酸钠片的不良反应偶有过敏性皮疹反应,停药后即消失。

阿魏酸钠片如何服用效果好?阿魏酸钠片可对血管性病症起到辅助治疗的作用,患者应注意阿魏酸钠片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动脉粥样硬化 阿魏酸钠片

服用阿魏酸钠片的效果如何

阿魏酸钠片主要成分为,阿魏酸钠别名川芎嗪一号碱具有抗血小板聚集的作用,并对已聚集的血小板有解聚作用;尚能扩张小动脉,改善微循环和脑血流,……详细>>

阿魏酸钠片主要用于哪些疾病的治疗

阿魏酸钠片是一种白色或类白色片剂,主要成分是阿魏酸钠,化学名称是3-甲氧基-4-羟基桂皮酸钠盐二水合物,广泛应用于临床治疗,其中阿魏酸钠……详细>>

动脉粥样硬化要如何选择中成药治疗?这7种中成药能有效防治!

动脉粥样硬化是一种常见的血管病变,中医认为本病属于本虚标实之证,而一些中成药对动脉粥样硬化具有良好的治疗效果,也是临床上常用的治疗药物,……详细>>

如何服用勒马回片效果好?

勒马回片具有清热润肺,止咳化痰,利尿通淋的功效。肺炎、急慢性咽炎患者可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性服用勒马回片进行治疗。那么,如何服用勒马回片效……详细>>

阿魏酸哌嗪如何辨别真假

肾是人体的重要器官,是尿液等代谢物排泄的主要通道,如果患上了肾炎、肾病综合征等肾病,会导致这些代谢物的排泄受到影响,久而久之会出现肾衰竭……详细>>

  • 吴宗贵

  • 廖德宁

  • 陈金明

  • 张家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