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家庭药箱 > 正文

阿魏酸钠片用于头痛的治疗效果如何

2016-01-08 11:32:23      家庭医生在线

头痛的病因复杂,其中神经痛、颅内占位病变、脑血管疾病、急性感染中毒等均可导致头痛,好发于青少年,中年和老年。那么,阿魏酸钠片用于头痛的治疗效果如何?

头痛程度有轻有重,疼痛时间有长有短。疼痛形式多种多样,常见胀痛、闷痛、撕裂样痛、电击样疼痛、针刺样痛,部分伴有血管搏动感及头部紧箍感,以及恶心、呕吐、头晕等症状。

阿魏酸钠片为血管内皮保护剂,能够清除自由基,防治脂质过氧化损伤,拮抗内皮素引起的血管收缩、升压及血管平滑肌细胞增殖,减轻血管内皮损伤;增加NO的合成,松弛血管平滑肌;抑制血小板聚集、抗凝血、改善血液流变学特征。阿魏酸钠片可用于偏头痛、血管性头痛的治疗。

对阿魏酸钠片过敏者禁用阿魏酸钠片。儿童、孕妇及哺乳期妇女用药尚不明确,应咨询医生后再用药。如果与其他药物同时服用,要咨询医生。服用阿魏酸钠片偶有过敏性皮疹反应,停药后即消失。如果服用阿魏酸钠片出现严重副作用,应到医院就诊。

除了治疗头痛,阿魏酸钠片还用于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脑血管病、肾小球疾病肺动脉高压糖尿病性血管病变、脉管炎等血管性病症的辅助治疗。

阿魏酸钠片用于头痛的治疗效果如何?阿魏酸钠片可用于治疗头痛、偏头痛,还可辅助治疗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脑血管病、肾小球疾病、肺动脉高压等。阿魏酸钠片为处方药,患者应在医生指导下使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痛 阿魏酸钠片

阿魏酸钠片主要用于哪些疾病的治疗

阿魏酸钠片是一种白色或类白色片剂,主要成分是阿魏酸钠,化学名称是3-甲氧基-4-羟基桂皮酸钠盐二水合物,广泛应用于临床治疗,其中阿魏酸钠……详细>>

阿魏酸钠片的用法用量是什么?

阿魏酸钠片为血管内皮保护剂,还可抑制胆固醇的合成,主要用于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脑血管病、肾小球疾病、肺动脉高压、糖尿病性血管病变、脉管……详细>>

果糖二磷酸钠片用于心绞痛效果如何

心绞痛是一种常见的心血管类疾病,除了影响患者的日常生活与健康之外,还会对患者的生命安全造成威胁,患者需要重视心绞痛并积极治疗。果糖二磷酸……详细>>

阿魏酸哌嗪治疗肾病效果明显

生活中不少人因为感染细菌病毒甚至寄生虫等原因,导致出现肾病,常见的肾病包括肾炎、肾病综合征等,这些肾病对患者的健康有很大的影响,阿魏酸哌……详细>>

服用阿魏酸哌嗪片要注意什么?

阿魏酸哌嗪片,是一种具有抗凝、抗血小板聚集、扩张微血管、增加冠脉流量、解除血管痉挛的作用的处方药,临床上主要用于各类伴有镜下血尿和高凝状……详细>>

  • 秦斌

  • 庄立

  • 李淑华

  • 蒋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