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使用黑鬼油期间该注意什么呢?

2015-12-09 09:26:09      家庭医生在线

黑鬼油散瘀止痛,主要是用于跌打损伤,筋骨酸痛,骨节疼痛,蚊虫叮咬。使用黑鬼油期间该注意什么呢?

黑鬼油的主要成分有:麝香草酚、香茅油、冬青油、松节油。

黑鬼油各成分作用分别有:

1、松节油用于减轻肌肉痛、关节痛、神经痛以及扭伤。

2、香茅油又称香草油或雄刈萱油。由香茅的全草经蒸汽蒸馏而得。淡黄色液体。有浓郁的山椒香气。主要成分是香茅醛、香叶醇和香茅醇。用于提取香茅醛,供合成羟基香茅醛、香叶醇和薄荷脑。也可用作杀虫剂、驱蚊药和皂用香料。

3、冬青油即水杨酸甲酯色至淡黄色液体,有药草的特殊气味,味甜而辣,熔点-8、6℃,沸点218~224℃(沸腾时部分分解),外用局部发赤剂。具有局部刺激作用,可促进局部血液循环,外用或局部涂擦可产生皮肤血管扩张、肤色发红等刺激反应,并反射性地影响相应部位的皮肤、肌肉、神经及关节,起消肿、消炎和镇痛作用,亦有止痒之效。用于扭伤、挫伤、腰痛、肌肉痛、神经痛、止痒。

4、麝香草酚的杀菌作用比苯酚强,且毒性低,对口腔咽喉粘膜有杀菌、杀真菌作用,对龋齿腔有防腐、局麻作用,用于口腔、咽喉的消毒杀菌、皮肤癣菌病、放射菌病及耳炎。能促进气管纤毛运动,有利于气管粘液的分泌,易起祛痰作用,再加有杀菌作用,故可用于治疗气管炎、百日咳等。

使用黑鬼油期间该注意什么呢?

1、黑鬼油为外用药,禁止内服。

2、忌食生冷、油腻食物。

3、切勿接触眼睛、口腔等黏膜处。皮肤破溃或感染处禁用。

4、经期及哺乳期妇女慎用。儿童、年老体弱者应在医师指导下使用。

5、黑鬼油不宜长期或大面积使用,用药后皮肤过敏者应停止使用,症状严重者应去医院就诊。

6、 用药3天症状无缓解,应去医院就诊。

7、对黑鬼油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

8、药品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

9、儿童必须在家长监护下使用。

10、请将此药品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

以上是使用黑鬼油期间该注意什么的相关介绍。还需注意,黑鬼油外用少量,涂擦患处。不可口服。儿童及孕妇忌用。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扭伤 肌肉痛 黑鬼油

使用黑鬼油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黑鬼油是日常生活中常用药物之一,具有祛风活血,化瘀止痛的功效。药物能否发挥最大疗效,除了药物的成分起作用外,患者的用药方法也是一大影响因……详细>>

黑鬼油的主要功效是什么?

黑鬼油的主要功效是什么?黑鬼油的主要功效是散瘀止痛,用于湿痛骨痛、跌打肿痛 、颈紧膊痛、肌肉酸痛、坐骨神经、新旧积痛、 走动不便、四肢麻……详细>>

黑鬼油的效果如何?

市面上用于跌打损伤,散瘀止痛治疗的药物繁多,如常见的黑鬼油、活络油、痹痛油等等。那么,黑鬼油的成分有哪些?效果如何? 详细>>

使用黑鬼油期间该注意什么呢?

黑鬼油散瘀止痛,主要是用于跌打损伤,筋骨酸痛,骨节疼痛,蚊虫叮咬。使用黑鬼油期间该注意什么呢?详细>>

月经期可以使用和兴白花油吗

对于女性而言,在经期阶段很多药物是不能使用的,因为有些药物会对女性造成极大的影响。那么, 月经期可以使用和兴白花油吗?详细>>

  • 王中和

  • 张陈平

  • 张桦

  • 汪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