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不良反应 > 正文
慢性胃炎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胃炎胆汁反流性胃炎急性胃炎幽门螺杆菌感染急性胃粘膜病变

胶体果胶铋胶囊有什么副作用?

2016-10-19 09:05:59      家庭医生在线

是药三分毒,因此,为了能使药物达到最佳的药效,患者在服用药物前应了解药物的副作用、注意事项等。服用胶体果胶铋胶囊有什么副作用?

副作用是指应用治疗量的药物后所出现的治疗目的以外的药理作用。药物正作用是主要的。一种药物常有多方面的作用,既有治疗目的的作用也并存有非治疗目的的作用。

胶体果胶铋胶囊主要成分为胶体果胶铋,是一种果胶与铋生成的组成不定的复合物。口服后在胃内形成溶胶,该溶胶与溃疡面及炎症表面有很强的亲和力,能形成保护膜,隔离胃酸,保护受损的黏膜,并刺激胃肠黏膜上皮细胞分泌粘液,促进上皮细胞自身修复。胶体果胶铋对受损黏膜的粘附性较强。胶体果胶铋尚能杀灭胃幽门螺杆菌,促进胃炎愈合。

服用胶体果胶铋胶囊有什么副作用?

胶体果胶铋胶囊口服后在肠道几乎不吸收,血药浓度与尿药浓度极低,绝大部分胶体果胶铋胶囊随粪便排出体外。但偶可出现恶心便秘等消化道症状等副作用。服药胶体果胶铋胶囊后,粪便可呈光泽的黑褐色,但无其他不适,当属正常反应,停药后1—2天内粪便色泽转为正常。

胶体果胶铋胶囊与药物相互作用:

1、不得与牛奶同服。

2、不能与强力制酸药同服,否则可降低疗效。

3、如与其他药物同时使用可能会发生药物相互作用,详情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另外,服用胶体果胶铋胶囊的注意事项:

1、胶体果胶铋胶囊连续使用不得超过7天,症状未缓解,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2、服用胶体果胶铋胶囊期间不得服用其他铋制剂,且胶体果胶铋胶囊不宜长期大量服用。

3、如服用过量或出现严重不良反应,应立即就医。

4、对胶体果胶铋胶囊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

5、胶体果胶铋胶囊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

6、请将胶体果胶铋胶囊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性胃炎 胶体果胶铋胶囊

胶体果胶铋胶囊可用于什么疾病

胶体果胶铋胶囊是日常生活中较常见的药物之一,口服后可在胃黏膜上形成保护性薄膜,增加对黏膜的保护作用。因此胶体果胶铋胶囊主要用于什么疾病?……详细>>

萎缩性胃炎用胶体果胶铋胶囊效果好吗?

萎缩性胃炎以胃黏膜上皮和腺体萎缩,数目减少,胃黏膜变薄,黏膜基层增厚,或伴幽门腺化生和肠腺化生,或有不典型增生为特征的慢性消化系统疾病,……详细>>

服用胶体酒石酸铋胶囊有什么注意事项?

胶体酒石酸铋胶囊是一种胶囊剂,内容物为淡黄色粉末。胶体酒石酸铋胶囊常用于治疗消化性溃疡,特别是幽门螺杆菌相关性溃疡,亦可用于慢性结肠炎,……详细>>

养胃舒软胶囊副作用有哪些

养胃舒软胶囊的主要成份有党参、陈皮、黄精(蒸)、山药、玄参、乌梅、山楂、北沙参、干姜、菟丝子和白术(炒)。其作用是滋阴养胃。用于慢性胃炎……详细>>

研究显示常喝酸奶有助治疗慢性胃炎

据国外媒体12日报道,使用乙酰水杨酸引发胃炎是一个常见的全球性问题,而医生建议使用益生菌来缓解不同的胃肠道疾病,如炎症性肠病、腹泻、肠易……详细>>

  • 冉志华

  • 李晓波

  • 陈晓宇

  • 陆伦根

  • 冉志华主任医师

    上海仁济医院 消化科

    擅长:以消化道疾病的诊治、内窥镜检查为主,主攻炎症性肠病的基础研究和临床诊治;炎症性肠病的基础与临床研究、...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