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九华痔疮栓片药理作用是什么

2015-12-29 10:04:09      家庭医生在线

痔疮是生活中常见的疾病,一旦发现痔疮要趁早的治疗,否则疾病加重,容易导致便血、疼痛等,甚至危及生命,而九华痔疮栓片是一种常用于治疗痔疮的中成药。那么,九华痔疮栓片药理作用是什么?如何治疗痔疮?

九华痔疮栓主要成分是大黄、浙贝母、侧柏叶(炒)、厚朴、白及、冰片、紫草等。大黄攻积滞、清湿热、泻火解毒,主要用于实热便秘、热结胸痞、热毒疡。浙贝母清热化痰,散结解毒,用于疮疡肿毒。侧柏叶凉血、止血、散肿毒,治衄血、血痢、肠风。厚朴行气消积、燥湿除满,主治:食积气滞、腹胀便秘。

九华痔疮栓具有消肿化瘀,生肌止血,清热止痛的作用,可用于各种各种类型的痔疮治疗。

九华痔疮栓主要成分的作用:

1、大黄主治:大黄主要功能是泻热毒、破淤血、荡积滞、利胆退黄,对火眼赤痛、湿热黄疸、食积、泻痢、实热便秘、吐血、衄血、血淤闭经等多种病症。

2、浙贝母的作用:清热化痰,散结解毒。治风热咳嗽,肺痈喉痹,瘰疬,疮疡肿毒。

3、侧柏叶的作用:侧柏叶煎剂能缩短出血时间及凝血时间,其止血有效成分为槲皮素和鞣质。此外,尚有镇咳、祛痰、平喘、镇静等作用。

九华痔疮栓片药理作用是什么?九华痔疮栓方中诸药合用,具有消肿化瘀,生肌止血,清热止痛的作用,可用于各种各种类型的痔疮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痔疮 九华痔疮栓片

九华痔疮栓

【生产厂商】江西九华药业有限公司详细>>

九华痔疮栓的使用方法是什么?

九华痔疮栓如何使用对痔疮好?痔疮是现代人常见的肛肠疾病,主要与不运动、饮食不合理等不良生活方式有关,其中年轻白领、司机、孕妇等为高发人群……详细>>

九华痔疮栓治疗痔疮效果好吗

痔疮是现代人常见的疾病之一,可导致患者大便疼痛,出血,难以排便等,这对于人体的健康是非常不利的,对此一定要重视痔疮的治疗,而九华痔疮栓就……详细>>

使用麝香痔疮栓的注意事项?

目前,治疗痔疮病的药物甚多,麝香痔疮栓就是其中的一种。麝香痔疮栓具有清热解毒,消肿止痛,止血生肌的作用。可用于大肠热盛所致的大便出血、血……详细>>

使用痔疮栓的注意事项

痔疮主要分为内痔、外痔及混合痔,它们的痔疮药用法也各有不同。内痔的症状可分为Ⅰ~Ⅳ个级别。其中Ⅰ度、Ⅱ度内痔以"便血"为主要症状,Ⅲ度、……详细>>

  • 陈小岚

  • 范小华

  • 李一兵

  • 张胜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