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孕妇用药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孕妇可以服用胃蛋白酶颗粒吗

2015-12-23 09:51:08      家庭医生在线

食欲不振、厌恶油腻、恶心都是常见的早孕反应,这些症状一般不需特殊处理,妊娠12周后多自然消失。但孕妈妈早孕反应严重则需要及时采取措施处理,胃蛋白酶颗粒可用于消化不良、食欲缺乏等,那么孕妇可以服用胃蛋白酶颗粒吗?

胃蛋白酶颗粒主要用于胃蛋白酶缺乏或消化功能减退引起的消化不良症。孕妇也可使用胃蛋白酶颗粒缓解食欲不振,但应注意在医生指导下用药。胃蛋白酶颗粒具体的用法用量是口服,成人一次1包,一日3次,饭前服。

维生素B6参与女性身体内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以及某些激素的代谢。为促进孕妇食欲、减轻呕吐,应注意补充足够的维生素B6

正常人每日需要维生素B6大约1.6-2毫克。如果摄入不足,就可影响人体对蛋白质等3大产热营养素的吸收,引起神经系统及血液系统的疾病。

孕妇如果缺乏维生素B6,会加重早孕反应,使妊娠呕吐加剧,反复呕吐不仅造成脱水与饥饿,而且导致胚胎早期营养不良。因此,孕妇要注意摄入富含维生素B6的食品。

孕妇要注意摄入富含维生素B6的食品。富含维生素B6的食品还有香蕉、马铃薯、黄豆、胡萝、核桃、花生、菠菜等植物性食品。动物性食品中以瘦肉、鸡肉、鸡蛋、鱼等含量较多。

想吃酸食是早孕反应的表现之一。妊娠期间胃酸分泌减少,胃肠蠕动减弱,尤其以孕8周内最明显。所以,早孕妇女可以吃酸食品,从而帮助消化,以利营养吸收。

另外,孕妇切忌:各种腌制酸菜富含致胚胎畸变的亚硝胺,忌吃。

以上就是有关孕妇可以服用胃蛋白酶颗粒吗的先关相关介绍,为防止因早孕反应引起孕妇营养不良,要设法促进孕妇的食欲。在食物的选择、加工及烹调过程中,注意食物的色、香、味,同时根据个人的经济能力、地理环境、季节变化来选择加工、烹调食物,使孕妇摄入最佳的营养素。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 食欲不振 胃蛋白酶颗粒

什么是胃蛋白酶片

胃蛋白酶为一种蛋白水解酶,能在胃酸参与下使凝固的蛋白质分解成脲及胨和少量多肽。因此,胃蛋白酶制剂常用于治疗胃蛋白酶缺乏或消化机能减退引起……详细>>

孕妇可以服用川芎茶调颗粒吗

天下所有的母亲,都希望生下一个健康、聪明的宝宝,孕妇的身体健康直接关系着宝宝。孕妇作为特殊的人群,由于孕妇用药有很多的禁忌,一旦孕妇生病……详细>>

服用六神曲时的注意事项

出现脾胃虚弱、饮食停滞等症状,可以选用六神曲治疗改善,但是服用六神曲期间需要注意哪些事项来避免影响药效呢? 详细>>

服用柴胡舒肝丸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柴胡舒肝丸的功效主治是舒肝理气,消胀止痛,使用柴胡舒肝丸治疗期间,应如何正确服用,注意事项有哪些?以下就是对这个问题的介绍。 详细>>

马来酸曲美布汀片对于食欲不振有效吗

食欲不振是生活中常见的症状,主要包括对食物提不起兴趣,不想进食,长期食欲不振容易导致各种胃肠疾病,对此需要及时用药调理食欲不振等症状。马……详细>>

  • 冉志华

  • 李晓波

  • 陈晓宇

  • 陆伦根

  • 冉志华主任医师

    上海仁济医院 消化科

    擅长:以消化道疾病的诊治、内窥镜检查为主,主攻炎症性肠病的基础研究和临床诊治;炎症性肠病的基础与临床研究、...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