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儿童用药 > 正文
耳鸣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耳鸣

小儿智力糖浆主要有什么作用?

2016-01-13 10:44:53      家庭医生在线

目前,治疗小儿轻微脑功能障碍综合症的药物数不胜数,小儿智力糖浆也是一种选择。但是,小儿智力糖浆主要有什么作用?

小儿智力糖浆用于小儿轻微脑功能障碍综合症,是治疗儿童多动症的常用药,具有开窍益智,调补心肾和滋养安神等作用。用与心肾不足,痰浊阻窍所致小儿多动症。

那么,小儿智力糖浆主要有什么作用?

1、调补阴阳:龟甲、雄鸡补心血、滋肝肾,填精益髓;

2、龙骨滋补肝肾,镇静安神;

3、开窍益智:远志益智安神,交通心肾;

4、石菖蒲豁痰开窍,宁心安神。

小儿智力糖浆优点体现在以下几点:

1、不仅能改善患儿注意力涣散、活动过度、学习成绩不稳或下降、冲动任性、急躁易怒的症状、还能改善患儿失眠多梦头晕耳鸣盗汗遗尿及舌脉。

2、长期使用开窍益智。对智力发育差及健忘的儿童,也有一定的疗效。

小儿智力糖浆口服,一次10-15ml,一日3次。

最后,小编温馨提示的是,久置后如有少量轻摇易散的沉淀,可摇匀后服用,不影响疗效。

(责任编辑:黄莉莉 )

小儿葫芦散的作用主要都有哪些

小儿葫芦散主要的作用是化痰消食,镇惊祛风。用于痰喘咳嗽,脘腹胀满,胸膈不利,吐乳不食,小儿惊风。详细>>

服用槐杞黄颗粒有什么作用

槐杞黄颗粒由槐耳菌质﹑枸杞子﹑黄精这三类常见的中药材组合而成的,由此可见槐杞黄颗粒是一种中药制剂,那么服用槐杞黄颗粒有什么作用? 详细>>

小儿氨酚黄那敏片成分作用有哪些?

小儿氨酚黄那敏片是缓解儿童普通感冒及流行性感冒引起的发热、头痛等症状的常用药物,家长给小儿服用药物前应仔细阅读药品说明书,了解正确用法及……详细>>

不是所有的小儿腹泻都可以用妈咪爱

妈咪爱是妈妈们比较喜欢的一种治疗婴幼儿腹泻的药物,但是并不是对所有的婴幼儿腹泻都有效。要了解哪种腹泻可用妈咪爱治疗,就必须了解婴幼儿腹泻……详细>>

醒脾养儿颗粒药理作用

醒脾养儿颗粒具有健胃消食、养血安神、实肠止泻等方面的功效,在临床上主要用于小儿厌食、消化不良、腹泻等等疾病的治疗,有比较显著的治疗效果。……详细>>

  • 金西铭

  • 石润杰

  • 肖璧君

  • 倪道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