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服用咳喘顺丸的用药注意事项

2015-11-12 10:49:47      家庭医生在线

科学用药才能更安全、更有效的取得药物治疗的效果,但是在生活中有很多人都忽略了用药环节的重要性,常因为不合理用药,忽视药物禁忌或用药注意事项,影响药物疗效。咳喘顺丸为呼吸系统疾病常用药,其正确使用对药效的发挥也具有重要意义。服用咳喘顺丸时有什么注意事项?

咳喘顺丸为黑色的包衣浓缩水蜜丸,除去包衣后显深褐色;味微苦。咳喘顺丸主要是由紫菀、款冬花、甘草、苦杏仁、紫苏子、瓜蒌仁、桑白皮、前胡、陈皮、鱼腥草、半夏、茯苓等12味中药制成。咳喘顺丸主治痰湿蕴肺引起的咳嗽,喘息等病症,特别是由慢性支气管炎引起的气喘胸闷,痰多咳嗽,咳喘顺丸主治痰湿蕴肺引起的咳嗽,喘息等病症,尤其适宜慢性支气管炎引起的气喘胸闷,痰多咳嗽。

服用咳喘顺丸的注意事项是如下:

1、忌烟、酒及辛辣、生冷、油腻食物。

2、不宜在服药期间同时服用滋补性中药。

3、有支气管扩张、肺脓疡、肺心病、肺结核患者出现咳嗽时应去医院就诊。

4、服药3天症状缓解,应去医院就诊。

5、儿童、年老体弱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6、对咳喘顺丸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

7、咳喘顺丸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

8、儿童必须在成人监护下使用。

9、请将咳喘顺丸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

10、如正在使用其他药品,使用咳喘顺丸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另外,服用咳喘顺丸的患者还要注意饮食的调理。慢性支气管炎患者应注意食品的寒、热、温、凉四性对病情的影响,避免误食与身体不适的食物,诱发或加重病情的发生,具体情况要遵医嘱。

重度慢性支气管炎患者因张口呼吸,出汗多、饮食少,常使患者失水,并使痰液黏稠不易咯出,因此及时补充水分、增加液体摄入量,对于纠正或防止失水,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要鼓励患者多饮水;如患者不能饮食时,可用静脉补液,这样有利于稀释痰液、促使黏稠痰液排出。伴有心衰的患者饮水要适量。

对某些已知会引起过敏、诱发哮喘的食物,应避免食用:所谓“忌口”就是忌“发物”。“发物”一般是指食后能引起旧病复发或新病加重的食物。“发物”包括的范围很广,对于不同的患者来说因人而异。慢性支气管炎患者应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合理地“忌口”,避免由饮食不慎而导致咳、喘加重,同时也应防止因过于讲究“忌口”而影响机体对多种营养物质的吸收。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咳喘顺丸

【生产厂商】广州白云山陈李济药厂有限公司详细>>

小儿肺热咳喘颗粒用药注意事项

小儿肺热咳喘颗粒的疗效主治为清热解毒,宣肺止咳,化痰平喘。用于感冒,支气管炎,喘息性支气管炎 ,支气管肺炎属痰热壅肺症者。那么,小儿肺热……详细>>

蛤蚧定喘丸的用药注意事项有哪些

蛤蚧定喘丸大家都并不陌生,在服用蛤蚧定喘丸之前,我们不仅要了解蛤蚧定喘丸的治疗效果、不良反应外,更要了解蛤蚧定喘丸的注意事项,这能让我们……详细>>

咳喘顺丸

【生产厂商】广州白云山陈李济药厂有限公司详细>>

服用咳喘顺丸的用药注意事项

咳喘顺丸为黑色的包衣浓缩水蜜丸,除去包衣后显深褐色;味微苦。咳喘顺丸主要是由紫菀、款冬花、甘草、苦杏仁、紫苏子、瓜蒌仁、桑白皮、前胡、陈……详细>>

  • 招镜尧

  • 张力

  • 黄席珍

  • 陈杭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