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甜梦口服液与百乐眠胶囊能一起服用吗?

2015-12-11 11:32:23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生活节奏快,压力大等因素导致部分人出现失眠的现象。百乐眠胶囊和甜梦胶囊都是用于治疗失眠的药物,部分药品联合使用可提高药效,但并不是所有的药物都可以联合使用的。那么甜梦口服液与百乐眠胶囊能一起服用吗?

甜梦口服液的主要成分是蚕蛾、陈皮、刺五加、党参、法半夏、茯苓、枸杞子、黄精、黄芪、马钱子、桑椹、砂仁、山药、山楂、熟地黄、淫羊藿、泽泻。本品为黄色或棕黄色液体;气芳香、味甜,具有益气补肾、健脾和胃、养心安神的作用,用于头晕耳鸣、视减听衰、失眠健忘、食欲不振、腰膝酸软、心慌气短中风后遗症;对脑功能减退,冠状血管疾患,脑血管拴塞及脱发也有一定的作用。

百乐眠胶囊的主要成分是百合、刺五加(生)、首乌藤、合欢花、珍珠母、石膏、酸枣仁、茯苓、远志、玄参、地黄(生)、麦冬、五味子、灯心草、丹参、辅料为淀粉。滋具有阴清热,养心安神的功效,适用于肝郁阴虚型失眠症,症见入睡困难、多梦易醒、醒后不眠、头晕乏力烦躁易怒、心悸不安等。

百乐眠胶囊需要疗程服用,是因为机体从吸收药物,积累药量到发挥疗效需要一个过程。正确用法为口服,一次4粒,一日2次,14天为一个疗程。百乐眠胶囊不能长期服用,长期服用容易有药物依赖性。甜梦口服液的正确用法是口服。一次10~20ml,一日2次。

那么,甜梦口服液与百乐眠胶囊能一起服用吗?

百乐眠胶囊与甜梦胶囊不宜一起服用,虽然百乐眠胶囊和甜梦胶囊都是治疗失眠的,但百乐眠胶囊多用于肝郁阴虚型失眠症,而甜梦口服液主要针对益气补肾,健脾和胃,养心安神。

最后,小编温馨提示:失眠患者用药前应咨询专业的医师,在医师的指导下服用,不可盲目用药,以免导致病情加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百乐眠胶囊 甜梦口服液

甜梦口服液可以治疗脱发吗

脱发是指头发脱落的现象。生理性脱发是正常的生理代谢过程;病理性脱发是指头发异常或过度的脱落,其原因很多,需要借助药物进行治疗。由于引起脱……详细>>

甜梦口服液可以治疗什么疾病?

甜梦口服液主要成分为蚕蛾、陈皮、刺五加、党参、法半夏等,味酸或味酸甜、味甜、微苦(无糖型),呈棕红色液体。那么,甜梦口服液可以治什么病呢……详细>>

解郁安神胶囊与百乐眠胶囊能否同服?

失眠是指患者对睡眠时间和(或)质量不满足并影响日间社会功能的一种主观体验,主要可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类。其中原发性失眠通常缺少明确病因,……详细>>

服用蛇胆陈皮口服液要注意什么?

风寒咳嗽虽然不是一种严重的疾病,但咳嗽痰多等症状也会给患者的生活带来各种不便,因此选择有效的药物进行治疗是必要的。对于风寒咳嗽的治疗,目……详细>>

服用蛇胆川贝口服液必须注意哪些事项?

蛇胆川贝口服液是家庭常用药之一,主要成分是蛇胆汁、川贝母,因此蛇胆川贝口服液可祛风止咳,除痰散结。蛇胆川贝口服液具有可用于哪些疾病? 详细>>

  • 秦斌

  • 庄立

  • 李淑华

  • 蒋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