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儿童类风湿病
挂号科室:小儿科 同类疾病:风湿性关节炎风湿病风湿热急性风湿热风湿性多肌痛

五加皮酒的功效是什么?

2015-12-15 11:06:22      家庭医生在线

五加皮具有祛风湿,补益肝肾,强筋壮骨,利水消肿的作用。而五加皮酒的主要成分是五加皮、青风藤、当归、川芎、海风藤、木瓜、威灵仙、白芷、白术(麸炒)等中药。那么,五加皮酒的功效有什么呢?

五加皮酒具有强筋壮骨,活血祛风,健脾除湿的功效。服用五加皮酒,有助于改善肝肾不足,筋骨萎软,风湿痹痛,筋骨拘挛四肢麻木,腰腿酸痛,胸膈痞闷等症状。

五加皮酒的主要成分是五加皮、青风藤、当归、川芎、海风藤、木瓜、威灵仙、白芷、白术(麸炒)等中药,其中,五加皮具有祛风除湿、强健筋骨、补益肝肾、活血通络的功效,青风藤具有祛风湿,通经络,利小便的功效,当归具有补血和血,调经止痛,润燥滑肠的功效,川芎具有活血行气、祛风止痛的功效,海风藤具有祛风湿,通经络,理气的功效,木瓜具有清心润肺、健胃益脾的功效,威灵仙具有祛风除湿,通络止痛,消痰水,散癖积的功效,白芷具有祛风、燥湿、消肿、止痛的功效,白术(麸炒)具有能缓和燥性,借麸入中,增强健脾、消肿作用的功效。

那么,五加皮酒的由来又是怎样的呢?

制作方法

1、将党参、陈皮、木香、五加皮、茯苓、川芎、豆蔻仁、红花、当归、玉竹、白术、栀子、红曲、青皮、肉桂、熟地放入石磨内,用小石臼将其捣碎或碾成粉状,待用。

2、取干净容器,将糖、焦糖(色素)放入,加适量沸水,使其充分溶解,然后将党参等混合物料放入,搅拌均匀,浸泡4小时后,再将脱臭酒精放入,搅拌至混合均匀,继续浸泡4小时。

3、将容器盖盖紧,放在阴凉处储存1个月,然后启封进行过滤,去渣取酒液,即可饮用。

五加皮酒的用药禁忌有:

1、方中药物属辛热温燥,气香走章之品,故非风寒湿患者,不宜使用。孕妇忌服。

2、北五加皮为强心药,不可大量饮用。

3、因五加皮对地高辛血浓监测有干扰,故进行地高辛血浓监测时,勿服该药酒。

以上是五加皮酒的功效有什么的相关介绍,小编温馨提示的是:虽五加皮酒可用于风湿痹痛、手足痉挛、四肢麻木、腰膝酸痛,但患者应在医生指导下使用,使用时应注意其食用禁忌。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风湿病 五加皮酒

如何辨别五加皮酒真伪

不少不良商家为了牟取利益,会对一些应用比较广泛的药物进行仿制,然后投放到市场中鱼目混珠。这些假冒的药物一把生产成本都比较低,但是却以真药……详细>>

饮用五加皮酒的注意事项是什么?

五加皮酒可用于肝肾不足,筋骨萎软,风湿痹痛,筋骨拘挛,四肢麻木,腰腿酸痛等症状,因此患者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治疗风湿病。那么,饮用五加皮酒……详细>>

五加生化胶囊的主要功效是什么

五加生化胶囊是妇科疾病常用药物之一,五加生化胶囊的主要功效是什么,主要用于哪些妇科疾病呢? 详细>>

木瓜酒治风湿注意什么

在用药前,了解药物的具体功效很重要,可以帮助广大患者对症治疗。相信大家对木瓜酒的治疗功效很想了解,为了让大家更好的了解木瓜酒的功效,以下……详细>>

刺五加的功效与作用 补中益气安神醒脑

刺五加片为现代研制的一种常用的中成药。由刺五加一味药制成,有补中益气、健脾补肾,安神醒脑功效。传统应用于失眠梦多、体倦乏力、食欲欠佳、……详细>>

  • 曹兰芳

  • 毛海英

  • 顾梯成

  • 李敏

  • 曹兰芳主任医师

    上海仁济医院 儿科

    擅长:小儿反复呼吸道感染、慢性咳嗽等呼吸系统疾病,过敏性哮喘、鼻炎等过敏性疾病,幼年型特发性关节炎,系统性...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