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不良反应 > 正文
过敏反应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皮肤过敏荔枝病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多烯磷脂酰胆碱胶囊的不良反应?

2015-12-01 10:57:37      家庭医生在线

长期或过量服用某种药物,都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不良反应。因此,药物的用量及疗程要遵医嘱,不可随意更改。那么,服用多烯磷脂酰胆碱胶囊会有不良反应吗?

多烯磷脂酰胆碱胶囊辅助改善中毒性肝损伤(如药物、毒物、化学物质和酒精引起的肝损伤等)以及脂肪肝和肝炎患者的食欲不振、右上腹压迫感。

那么,服用多烯磷脂酰胆碱胶囊有副作用吗?

多烯磷脂酰胆碱胶囊最常见的副作用就是服用者出现的胃肠道反应,包括食欲不振、恶心呕吐、腹胀腹泻、口腔黏膜溃疡等。其次,患者在用药期间还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脱发现象,停药后就会逐渐恢复正常。

另外,服用多烯磷脂酰胆碱胶囊还可能会对患者的造血功能有一定的影响,患者具体表现为血小板、白细胞含量减少。

服用多烯磷脂酰胆碱胶囊要注意以下几点事项:

1、多烯磷脂酰胆碱胶囊为辅助治疗药,第一次使用多烯磷脂酰胆碱胶囊前应咨询医师。治疗期间应定期到医院检查。

2、由于含有大豆油成分,多烯磷脂酰胆碱胶囊可能会导致严重的过敏反应。

3、使用多烯磷脂酰胆碱胶囊时,必须同时避免有害物质(如酒精等)的摄入,以预防出现更严重的损害。

4、对于慢性肝炎患者,使用多烯磷脂酰胆碱胶囊治疗后如不能明显改善主观临床症状,应停药并就医。

5、不推荐在妊娠或哺乳期间应用多烯磷脂酰胆碱胶囊。

6、不得将多烯磷脂酰胆碱胶囊用于12岁以下儿童。

7、如相关症状加重或出现新症状,可能是疾病恶化的征兆,应立即就医。

8、应严格按推荐剂量服用,不得超量,否则可能加重多烯磷脂酰胆碱胶囊的不良反应。如服用过量或出现严重不良反应,应立即就医。

9、对多烯磷脂酰胆碱胶囊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

10、多烯磷脂酰胆碱胶囊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

11、儿童必须在成人监护下使用。

12、请将多烯磷脂酰胆碱胶囊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

13、如正在使用其他药品,使用多烯磷脂酰胆碱胶囊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通过以上的介绍可知多烯磷脂酰胆碱胶囊副作用也是不可忽视的,肝病患者在用药时一定不能盲目,应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有针对性地用药,以免造成严重后果。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炎 多烯磷脂酰胆碱胶囊

多烯磷脂酰胆碱胶囊的不良反应?

长期或过量服用某种药物,都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不良反应。因此,药物的用量及疗程要遵医嘱,不可随意更改。那么,服用多烯磷脂酰胆碱胶囊会有不良……详细>>

多烯磷脂酰胆碱治疗肝炎吗

肝炎是肝脏炎症的统称。通常是指由多种致病因素--如病毒、细菌、寄生虫、化学毒物、药物、酒精、自身免疫因素等使肝脏细胞受到破坏,肝脏的功能……详细>>

多烯磷脂酰胆碱胶囊的药理作用

食欲不振、右上腹压迫感是肝炎患者常见的症状,此时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药物进行治疗。多烯磷脂酰胆碱胶囊适用于上述病症,多烯磷脂酰胆碱胶囊的……详细>>

多烯磷脂酰胆碱胶囊是中药吗

多烯磷脂酰胆碱胶囊能够影响人体脂类代谢,对各种肝病有比较好的治疗效果。虽然西药起效比较快,但是相对应的副作用也会大些,而中成药则刚好相反……详细>>

多烯磷脂酰胆碱胶囊正确用法及不良反应

不同药物有不同的用法。一旦服药方法有误或长期服用同种药物都有可能引起各种不良反应,那么多烯磷脂酰胆碱胶囊的正确用法是怎样的呢?又要注意可……详细>>

  • 李梦涛

  • 曾学军

  • 张烜

  • 赵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