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制霉菌素阴道泡腾片的使用方法?

2015-11-27 11:01:20      家庭医生在线

制霉菌素阴道泡腾片可用于治疗白色念珠菌和其他念珠菌所引起的阴道炎和外阴感染等疾病。那么,制霉菌素阴道泡腾片该怎样使用呢?使用时要注意什么呢?

制霉菌素阴道泡腾片(米可定)的用法用量为外用。一次一片,一日1-2次,疗程一般为2周。患者洗净手及外阴部,采取平卧体位。戴上所附指套,将药片送入阴道深处,月经期治疗不受影响。

那么,制霉菌素阴道泡腾片的使用注意事项有哪些?

1、用药1个疗程后症状未缓解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2、制霉菌素阴道泡腾片仅供阴道给药,避免接触眼睛,切忌口服。

3、用药部位如有烧灼感、红肿等情况应停药,并将局部药物洗净,必要时向医师咨询。

4、孕妇及哺乳期妇女请在医师指导下使用。

5、性生活史的女性应在医师的指导下使用。

6、用药期间注意个人卫生,防止重复感染,使用避孕套或避免房事。

7、给药是应洗净双手或戴手指或手套。

8、对制霉菌素阴道泡腾片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

9、制霉菌素阴道泡腾片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

10、请将制霉菌素阴道泡腾片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

11、如正在使用其他药品,使用制霉菌素阴道泡腾片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使用制霉菌素阴道泡腾片偶有过敏反应,灼烧感及发痒。因此,小编在这里提醒的是:使用制霉菌素阴道泡腾片必须在医生或医师的指导下合理使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阴道炎 制霉菌素阴道泡腾片

制霉菌素阴道泡腾片

【生产厂商】 中美上海施贵宝制药有限公司详细>>

制霉菌素阴道泡腾片

【生产厂商】 中美上海施贵宝制药有限公司详细>>

阴道炎用甲硝唑泡腾片有效吗?

阴道炎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可分为细菌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非特异性阴道炎、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等多种类型,针对不同的阴道炎,治……详细>>

制霉菌素片可以与其他药物合用吗

中药配伍讲究七情,西药联合使用时也要注意药物间的作用,药物联合使用可是药效加强,也可能产生毒副作用。制霉菌素片作为一种抗生素,主要用于治……详细>>

制霉菌素治念珠菌病好吗

念珠菌在正常状态下是不会对人体的健康造成伤害的,但是当人体免疫力下降的时候,念珠菌就有可能导致人体患上念珠菌病,对人体的健康造成很大的伤……详细>>

  • 张建国

  • 黄紫蓉

  • 刘惜时

  • 滕秀香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