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林可霉素利多卡因凝胶的作用

2015-11-27 10:01:27      家庭医生在线

烧伤创伤等都容易造成皮肤感染,一旦出现皮肤感染,患者应及时在医生指导下用药治疗,以免延误病情引起各种并发症。林可霉素利多卡因凝胶可用于治疗皮肤感染,那么林可霉素利多卡因凝胶具体作用是什么?

林可霉素利多卡因凝胶为绿色透明的水性凝胶,每克含林可霉素5毫克,利多卡因4毫克,为皮肤科用药类非处方药药品。林可霉素利多卡因凝胶用于轻度烧伤、创伤及蚊虫叮咬引起的各种皮肤感染。林可霉素利多卡因凝胶为复方制剂,其中所含盐酸林可霉素(洁霉素)为抗生素,抗菌谱与红霉素相似,主要对革兰阳性菌有较高抗菌活性,起作用机制是抑制菌体蛋白质合成。利多卡因为局部麻醉剂,外用具有止痛、止痒作用。

那么使用林可霉素利多卡因凝胶治疗过程中可能出现哪些不良反应呢?

林可霉素利多卡因凝胶的不良反应主要表现为以下方面:偶见皮肤刺激如烧灼感,或高敏反应如皮疹瘙痒等。

正所谓“预防胜于治疗”,因此日常生活中预防皮肤病的往往更重要。冬季气候寒冷,手足部皮肤又常受机械性或化学物质的刺激,导致皮肤干燥,角质增厚,失去弹性,所以就容易发生皲裂。手足皲裂重在预防,要特别注意手和足部的防寒保暖,经常用温热水泡洗,外搽一些油脂性的护肤品,以防皮肤破损引起感染。洗完澡后,擦干净脚趾缝、手指缝等“旮旯”,个人生活用具如脚盆、拖鞋、毛巾等要严格分开。

以上就是林可霉素利多卡因凝胶作用的相关介绍,林可霉素利多卡因凝胶的用法是外用,涂搽患处,一日2~3次;林可霉素利多卡因凝胶为处方药,如与其他药物同时使用可能会发生药物相互作用,患者需要医生指导下使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感染 林可霉素

林可霉素利多卡因凝胶的注意事项?

林可霉素利多卡因凝胶为复方制剂,每克含林可霉素5毫克,利多卡因4毫克。林可霉素对大多数革兰氏阳性菌及某些厌氧的革兰氏阴性菌有效。因此林可……详细>>

林可霉素利多卡因凝胶使用的注意事项

林可霉素利多卡因凝胶是一种皮肤科用药类非处方药药品,复方制剂。该药品含有的盐酸林可霉素(洁霉素)为抗生素,抗菌谱与红霉素相似,主要对革兰……详细>>

林可霉素利多卡因凝胶可以有效祛痘吗

林可霉素利多卡因凝胶是一种皮肤科用药类非处方药药品,复方制剂。该药品含有的盐酸林可霉素(洁霉素)为抗生素,抗菌谱与红霉素相似,主要对革兰……详细>>

孕妇可以吃土霉素吗

女性在孕期由于身体激素等方面的改变,会出现身体免疫力比较低下的情况,因此孕期也是细菌或者病毒容易入侵人体的时期,孕妈妈在孕期有时可能出现……详细>>

甲砜霉素胶囊与药物合用可导致的反应

甲砜霉素胶囊主要成份为甲砜霉素,适用于敏感菌如流感嗜血杆菌、大肠埃希菌、沙门菌属等所致的呼吸道、尿路、肠道等感染。甲砜霉素胶囊能否与其他……详细>>

  • 缪晓辉

  • 李杰

  • 刘晓清

  • 李邦琦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