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小儿腹泻
挂号科室:小儿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腹泻肠易激综合征慢性腹泻克隆病

乳酸菌素颗粒的功效及优势

2015-11-24 09:38:28      家庭医生在线

乳酸菌是人体正常的肠道菌,有健胃整肠的作用,如果人体内缺乏乳酸菌,则可能出现一系列的肠道疾病。乳酸菌素颗粒的主要成分是乳酸菌素,具有抑菌作用。乳酸菌素的作用跟抗生素类似,但乳酸菌素不会像抗生素一样有耐药性。那么服用乳酸菌素颗粒有什么好处?

乳酸菌在发酵过程中,除产生乳酸、醋酸外,还可产生多种抗生素(嗜酸菌素、乳酸杀素、嗜酸乳菌素等),这些物质有抑制致病菌的作用;减少有害物质的产生,降低内毒素水平;促进酪蛋白的消化吸收,促进肠蠕动。

乳酸菌素颗粒是脱脂中乳经嗜酸性乳酸杆菌而成的粉末,制成片剂。那么服用乳酸菌素颗粒有什么好处?

1、乳酸菌素颗粒具有抑制肠道病原菌生长繁殖的作用,并防止肠内发酵,减少产气,因而有促进消化和止泻之作用。

2、乳酸菌素颗粒有促进消化和止泻之作用,口服后在肠道内定植、繁殖,刺激肠道分泌抗体,提高肠道免疫力,形成生物学屏障,抑制致病菌的生长繁殖,促进机体对营养物质的分解与吸收。

3、乳酸菌素颗粒具有促进巨噬细胞和中性粒细胞的分化功能,以及提高免疫系统吞噬病原菌、病毒的能力,促进B细胞分化成浆细胞,刺激肠道分泌IgA抗体,具有提高肠道免疫力,调节肠黏膜电解质和水分代谢平衡等作用。

4、乳酸菌素颗粒在肠道形成保护层,阻止病原菌、病毒的侵袭;刺激肠道分泌抗体,提高肠道免疫力;选择性杀死肠道致病菌,保护促进有益菌的生长;调节肠黏膜电解质、水分平衡;促进胃液分泌,增强消化功能。

肠道正常细菌的减少主要是用抗生素过多、时间过长、这种情况称为肠道菌群紊乱。此时可以服用乳酸菌素颗粒进行治疗,但一般不需长期服用。

因此乳酸菌素颗粒主要用于肠内异常发酵、乳酸菌素缺乏或消化功能减退引起的消化不良症、肠炎小儿腹泻

服用乳酸菌素颗粒有什么好处?乳酸菌素颗粒可以调节人体肠道功能,可治疗消化不良等肠道疾病,有需要的患者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消化不良 乳酸菌素颗粒

乳酸菌素颗粒用于什么疾病?

秋冬季节,天气变冷,不少人胃口大开暴饮暴食,容易导致消化不良、腹泻等。此时患者可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服用乳酸菌素颗粒。那么乳酸菌素颗粒具体……详细>>

复合乳酸菌胶囊可助消化

消化不良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症状之一,现代人应酬聚餐比较多,难以避免饮食不均衡,暴饮暴食等情况,容易出现消化不良的症状。脾胃比较虚弱的小孩……详细>>

服用胃蛋白酶颗粒的注意事项

消化不良是一种最常见的临床症候群疾病,生活中很多人都对它不给予重视,但实际上多种疾病均可导致消化不良,如肝病,胆道疾病,胰腺疾病,糖尿病……详细>>

开胸顺气丸有些什么功效

很多患者对开胸顺气丸并不了解,更不用说了解其功效了。今天就开胸顺气丸有些什么功效这个问题,小编就来一一详细介绍。详细>>

乳酸钙颗粒功能主治什么?

骨质疏松症是多种原因引起的一组骨病,骨组织有正常的钙化,钙盐与基质呈正常比例,以单位体积内骨组织量减少为特点的代谢性骨病变。引起骨质疏松……详细>>

  • 曹兰芳

  • 毛海英

  • 顾梯成

  • 李敏

  • 曹兰芳主任医师

    上海仁济医院 儿科

    擅长:小儿反复呼吸道感染、慢性咳嗽等呼吸系统疾病,过敏性哮喘、鼻炎等过敏性疾病,幼年型特发性关节炎,系统性...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