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辛伐他汀片主要用于什么疾病?

2015-11-13 10:40:30      家庭医生在线

高脂高固醇对患者的影响极大,胆固醇升高是冠心病发病的最重要的危险因素,患者除了对饮食进行控制外,还需及时服用药物治疗,辛伐他汀片就是其中一种常用药物。那么,辛伐他汀片主要能治疗什么疾病?

辛伐他汀片为白色片或类白色片。主要成份为辛伐他汀。

那么,辛伐他汀片主要能治疗什么疾病?

1、高脂血症。

1)对于原发性高胆固醇血症包括杂合子家族性高胆固醇血症高脂血症或混合性高酯血症的患者,当饮食控制及其它非药物治疗不理想时,结合饮食控制,辛伐他汀片可用于降低升高的总胆固醇、低密度脂滑白胆固醇、载脂蛋白B和甘油三酯,且可升高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从而降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及总胆固醇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的比率。

2)对于纯合予家族性高胆固醇血症患者,结合饮食控制及非饮食疗法,辛伐他汀片可用于降低升高的总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和载蛋白B。

2、冠心病。对于冠心病合并高胆固醇血症的患者,辛伐他汀片适用于:

1)降低死亡的危险性。

2)降低冠心病死亡及非致死性心肌梗塞的危险性。

3)降低中风和短暂性脑缺血的危险性。

4)降低心脏血管重建手术(冠状动脉搭桥术及经皮腔内冠状动脉成形术)的危险性,延缓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的进程,包括减少新病灶及全堵塞的成形。

3、患有杂合子家族性高胆固醇血症儿童患者。对于患有杂合子家族性高胆固醇血症的10-17岁的青春期男孩和女孩(至少初潮1年后),结合饮食控制,辛伐他汀片可用于降低总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载脂蛋白B和甘油三酯。

以上是辛伐他汀片主要能治疗什么疾病的相关介绍,小编温馨提示:辛伐他汀一般耐受性良好,大部分不良反应轻微且为一过性。患者需定期检查,在医生指导下用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阿托伐他汀钙片的功能主治

阿托伐他汀钙片为白色薄膜衣片,适用于原发性高胆固醇血症和混合性高脂血症。那么大家对阿托伐他汀钙片的功能主治作用了解吗?详细>>

阿魏酸钠片主要用于哪些疾病的治疗

阿魏酸钠片是一种白色或类白色片剂,主要成分是阿魏酸钠,化学名称是3-甲氧基-4-羟基桂皮酸钠盐二水合物,广泛应用于临床治疗,其中阿魏酸钠……详细>>

雷公藤多甙片主要用于什么疾病

雷公藤多甙片主要用于什么疾病?很多人就很容易混淆了这两种药物。详细>>

瑞舒伐他汀钙片能改善系统性硬化症的症状

瑞舒伐他汀钙片是一种能有效降底胆固醇和血脂的药品,不仅如此,瑞舒伐他汀可改善内皮功能,纠正血脂异常并降低CRP水平。在欧洲风湿病学大会(……详细>>

英国发布他汀类药物的获益/风险分析报告

2014年5月,英国药品和健康产品管理局(MHRA)发布了关于他汀类药物的获益/风险的报告,分析了他汀类药物导致的肌病风险,提示处方时的……详细>>

  • 姜皓

  • 夏强

  • 姚军波

  • 黄耀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