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洛索洛芬钠片止痛效果如何

2015-11-10 12:09:10      家庭医生在线

疼痛通常由导致组织损伤的伤害性刺激引起。刀割、棒击等机械 性刺激,电流、高温和强酸、强碱等物理化学因素均可成为伤害性刺激。除此以为,风湿性关节炎癌症等疾病也会引起疼痛的症状。对于轻微的疼痛症状,通常需用药治疗;但是对于癌症或者风湿性关节炎等疾病引起的疼痛,往往需要服药止痛。洛索洛芬钠片作为一种止痛药物在临床中应用较广,那么洛索洛芬钠片止痛效果如何?

洛索洛芬钠片的主要成分是洛索洛芬钠,洛索洛芬钠为前体药物,经消化道吸收后在体内转化为活性代谢物,其活性代谢物通过抑制前列腺素的合成而发挥镇痛、抗炎及解热作用。洛索洛芬钠在吸收入血前对胃肠道无刺激,也没有明显治疗作用,只有吸收入血后转化成活性代谢物才发挥作用。

洛索洛芬钠片具有镇痛、消炎及解热的作用。在临床上主要用于用于类风湿性关节炎、骨性关节炎、腰痛肩周炎、颈肩腕综合症,以及手术后、外伤后及拔牙后的镇痛消炎,急性上呼吸道炎症的解热镇痛。

那么洛索洛芬钠片止痛效果如何?洛索洛芬钠片用于以下疾病的抗炎和止痛治疗效果显著:

1、各种急性或慢性炎性关节炎如类风湿性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骨关节炎、痛风性关节炎、风湿性关节炎等。

2、软组织风湿症如腰痛、颈肩臂综合症、纤维肌痛症、肩周炎和网球肘等。

3、手术后、外伤后及拔牙后的疼痛。

4、急性上呼吸道炎症的解热和镇痛。

洛索洛芬钠片是化学药品,也是处方药属于比较特殊的药品,所以在服用的剂量上是要比较严格的,要正确的剂量才不会导致不良反应出现。洛索洛芬钠片在治疗不同程度上的疼痛的用量有所不同:

1、急性炎症疼痛:顿服60~120mg(1~2片)。

2、慢性炎症疼痛:成人每次60mg(1片),每天三次。

服用的朋友可根据年龄、症状适当增减,一天最大剂量不超过180mg(3片)。服药超量时应作紧急处理,包括催吐或洗胃、口服活性炭、抗酸药或(和)利尿药,并给予监测及其他支持治疗。

洛索洛芬钠片止痛效果如何?洛索洛芬钠片可以用于因为风湿性疾病、软组织疾病等引起的疼痛,可以缓解疼痛症状,因为洛索洛芬钠片是处方药物,因此有需要的患者应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氟比洛芬酯注射液的注意事项

氟比洛芬酯注射液,适应症为手术后及癌症的镇痛。为中国首批通过一致性评价的注射液,与原料药品质量和疗效一致。在麻醉科及其它科室均大量使用。……详细>>

洛索洛芬钠片止痛效果如何

疼痛通常由导致组织损伤的伤害性刺激引起。刀割、棒击等机械 性刺激,电流、高温和强酸、强碱等物理化学因素均可成为伤害性刺激。除此以为,风湿……详细>>

果糖二磷酸钠片用于心绞痛效果如何

心绞痛是一种常见的心血管类疾病,除了影响患者的日常生活与健康之外,还会对患者的生命安全造成威胁,患者需要重视心绞痛并积极治疗。果糖二磷酸……详细>>

卡维地洛有什么不良反应?

卡维地洛是达利全洛得的药物名称,常用于治疗高血压、心功能不全等疾病。卡维地洛为什么能降压?卡维地洛有什么不良反应么?详细>>

服用阿魏酸钠片的效果如何

阿魏酸钠片主要成分为,阿魏酸钠别名川芎嗪一号碱具有抗血小板聚集的作用,并对已聚集的血小板有解聚作用;尚能扩张小动脉,改善微循环和脑血流,……详细>>

  • 张华俦

  • 文良元

  • 孙月华

  • 张钟元

  • 张华俦主任医师

    北京医院 骨科

    擅长:各种脊柱退行性疾病(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管狭窄症、腰椎滑脱、颈椎病等)的手术治疗及脊柱压缩骨折的微创...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