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家庭药箱 > 正文

卡培他滨片对于胃癌的治疗效果如何

2015-12-11 12:13:15      家庭医生在线

胃癌是一种严重的癌症疾病,是我国常见的恶性肿瘤,胃癌给患者在精神上,身体上都带来很大的伤害。卡培他滨片就是一种常用于胃癌治疗的药物。那么,卡培他滨片对于胃癌的治疗效果如何?

早期胃癌多数病人无明显症状,少数人有恶心、呕吐或是类似溃疡病的上消化道症状。疼痛与体重减轻是进展期胃癌最常见的临床症状。病人常有较为明确的上消化道症状,如上腹不适、进食后饱胀,随着病情进展上腹疼痛加重,食欲下降、乏力。根据肿瘤的部位不同,也有其特殊表现。贲门胃底癌可有胸骨后疼痛和进行性吞咽困难;幽门附近的胃癌有幽门梗阻表现;肿瘤破坏血管后可有呕血、黑便消化道出血症状。腹部持续疼痛常提示肿瘤扩展超出胃壁,如锁骨上淋巴结肿大、腹水、黄疸、腹部包块、直肠前凹扪及肿块等。晚期胃癌病人常可出现贫血、消瘦、营养不良甚至恶病质等表现。

卡培他滨是具有选择性靶向作用,针对肿瘤细胞的口服化疗药物。卡培他滨本身无细胞毒性,可通过三步酶链反应,在肿瘤细胞内被激活为具有细胞毒性的5-氟尿嘧啶,从而最大程度地降低了5-氟尿嘧啶对正常人体细胞的损害。

卡培他滨的推荐剂量为1250mg/m2,每日2次口服 (早晚各1次;等于每日总剂量2500mg/m2) ,治疗2周后停药1周,3周为一个疗程。卡培他滨片剂应在餐后30分钟内用水吞服。

治疗中剂量调整:在使用中卡培他滨用药剂量可能需要调整,以达到适应患者个体化的需求。使用中应密切监测不良反应,并根据需要调整剂量以使患者能够耐受治疗 。卡培他滨所致的不良反应可通过对症治疗、停药和调整剂量等方式处理。药物一经减量,以后便不应再增加剂量。

如停药后需继续治疗,则应考虑到病人的最大益处,且在毒性症状恢复至(根据加拿大国家癌症研究所制定的常见毒性标准)0-1级水平时以推荐剂量的50%进行使用。

卡培他滨片对于胃癌的治疗效果如何?卡培他滨片能够用于胃癌的治疗,但是提醒人们由于胃癌的危害大,对此服用药物一旦发现异常要立即停药,并且趁早的检查和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 卡培他滨片

卡培他滨片对于胃癌的治疗效果如何

胃癌是一种严重的癌症疾病,是我国常见的恶性肿瘤,胃癌给患者在精神上,身体上都带来很大的伤害。卡培他滨片就是一种常用于胃癌治疗的药物。那么……详细>>

恒瑞医药抗癌新药将获准临床试验

有传闻称,恒瑞医药研制的重磅抗癌首仿药卡培他滨片年内就将获批。日前,公司证券代表刘笑含表示,化学药物卡培他滨片(受理号:CYHS1390……详细>>

卡培他滨片和肌苷片可以一起服用吗?

临床上不少患者是同时患有两种疾病或以上,可能需要同时服用多种药物治疗,卡培他滨片和肌苷片可以一起服用吗? 详细>>

六经头痛片治疗效果如何?

头痛 是临床常见的症状,头痛病因繁多,神经痛、颅内感染、颅内占位病变、脑血管疾病、颅外头面部疾病、以及全身疾病如急性感染、中毒等均可导致……详细>>

英国提示卡培他滨的严重皮肤反应风险

卡培他滨是治疗结肠癌、转移性结肠癌、胃癌或乳腺癌的一线、辅助或联合治疗药物。与卡培他滨使用相关的皮肤反应包括肢端红肿症(手足综合征)和皮……详细>>

  • 张凤春

  • 于忠和

  • 段微

  • 李冬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