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孕妇可否服用独一味胶囊?

2015-10-28 12:20:50      家庭医生在线

独一味胶囊是由中药材独一味制成的一种纯中药制剂。独一味胶囊具有活血止痛,化瘀止血,可用于多种外科手术后的刀口疼痛、出血。孕期由于某些药物会给胎儿的健康造成严重影响,因此孕妈妈在用药需谨慎。那么孕妇可以服用独一味胶囊吗?

独一味,别名:大巴、打布巴,唇形科独一味属唯一物种,多年生草本,高2.5-10厘米;根茎伸长,粗厚,径达1厘米。叶片常4枚,辐状两两相对,菱状圆形、菱形、扇形、横肾形以至三角形,苦,微寒。有活血祛瘀,消肿止痛之功效。

独一味化学成分:叶含木犀草素,木犀草素-7-O-葡萄糖甙,槲皮素,槲皮素-3-O-阿拉伯糖甙,槲皮素,槲皮素-3-O-阿拉伯糖甙,芹菜素-7-O-新陈皮甙。

独一味胶囊用途如下:

1、外科:各种外科手术后的切口疼痛,创伤性疼痛出血等。

2、骨科:骨折、筋骨扭伤、软组织损伤、风湿痹痛、腰肌劳损、慢性颈肩腰腿痛、椎间盘突出症等。

3、妇科:功能性子宫出血、节育环后出血、产后出血、人流术后出血疼痛、盆腔炎、痛经、崩漏等。

4、五官科:牙龈肿痛、牙龈出血、牙拔除术出血疼痛、鼻出血等。

5、其他:轻度癌痛、神经痛、偏头痛带状疱疹、胃炎及溃疡出血等多种疼痛和出血。

那么孕妇可以服用独一味胶囊吗?临床研究证明,独一味可用于多种妇科疾病的治疗,但另一方面,孕妇处于生理的特殊阶段,不宜使用活血药。而独一味胶囊具有活血功效,因此孕妇禁用独一味胶囊。

孕妇可以服用独一味胶囊吗?独一味胶囊是一种活血药,因此孕妇是不可以服用的。孕妇应在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以免因为不合理的用药给胎儿的健康带来影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可否服用独一味胶囊?

独一味胶囊是由中药材独一味制成的一种纯中药制剂。独一味胶囊具有活血止痛,化瘀止血,可用于多种外科手术后的刀口疼痛、出血。孕期由于某些药物……详细>>

独一味胶囊能治疗月经过多吗?

月经过多,是指月经周期规则,但经期延长(7d)或经量过多(80mL),可见于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病、放环后月经过多、子宫肌瘤、血液病等。独……详细>>

服用独一味胶囊要注意什么?

独一味胶囊为胶囊剂,具有活血止痛,化瘀止血的作用,用于多种外科手术后的刀口疼痛、出血,外伤骨折,筋骨扭伤等。使用独一味胶囊时,除了需要关……详细>>

独一味无缘新基药目录 两券商分析师疑虚假推荐

3月15日,国家卫生部发布 《国家基本药物目录》,独一味胶囊榜上无名。3月19日,独一味股价向下重挫4.17%.相比新版基药目录发布前的……详细>>

六味地黄胶囊的最佳服用时间

肾阴亏虚引起的脱发、头晕耳鸣、腰膝酸软等,一般常用的药物有六味地黄胶囊,或六味地黄丸。六味地黄胶囊相对六味地黄丸而言,是更浓缩的剂型。用……详细>>

  • 杨兴易

  • 周承书

  • 王左

  • 樊寻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