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复方莪术油栓怎么用最有效?

2015-09-16 15:58:27      家庭医生在线

复方莪术油栓为妇科用药类非处方药药品是抗菌消炎类药品的复方制剂。复方莪术油栓可用于治疗妇科炎症。复方莪术油栓治疗不同疾病的用法用量?

复方莪术油栓含硝酸益康唑,抗菌谱广,对皮肤丝状菌、青霉属、念珠菌、酵母菌、黑色丝状菌、曲霉属、放线菌等有抗菌作用。硝酸益康唑的作用机制为作用于致病菌的细胞膜,改变其通透性,阻止营养摄取,导致其死亡。莪术油具有行气活血、消积止痛、活血化瘀、去腐生肌、增强机体免疫能力之功效。硝酸益康唑和莪术油联合对细菌、霉菌、滴虫、病毒等病原微生物具有协同杀灭作用,而且,有利于修复病变组织,促进创面愈合。

复方莪术油栓治疗多种原因引起的阴道炎。莪术油阴道栓对霉菌性阴道炎糖尿病阴道炎有疗效,并且对外阴白色病变合并霉菌性阴道炎者,在同时治疗后,其外阴白色病变的症状和体征有改善。

复方莪术油栓在临床上也有用于轻中度且单纯型的宫颈糜烂

复方莪术油栓一般在阴道给药,一次一粒,每日一次,重症患者则要每日二次,详情必须遵循医嘱。但是复方莪术油栓在治疗不同疾病的治疗,在用量方面还是有所不同的,那么复方莪术油栓治疗不同疾病的用法用量是什么?

1、术前用药:一天二次,于每晚及次晨各一枚,连用一周。

2、各种阴道炎症:一天一次,一次一枚,6日为一疗程,一般两个疗程。

3、宫颈糜烂:一度宫颈糜烂,用法与阴道炎症相同;二度宫颈糜烂(或颗粒型),建议使用3-4个疗程以上。三度宫颈糜烂或(乳头型),建议使用5-7个疗程。如果是乳头型合并宫颈腺体囊肿的患者,可采用0.5%的碘酒局部消毒,用穿刺针头刺破囊肿壁,使液体流出后使用复方莪术油栓,一天二次,一次一枚,建议用药5-7个疗程。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使用复方莪术油栓会影响女性备孕吗?

使用复方莪术油栓一般不会影响女性的怀孕功能。复方莪术油栓为复方制剂,用于治疗白色念珠菌阴道感染(霉菌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宫颈糜烂。……详细>>

阴道炎可用聚维酮碘栓吗?

阴道炎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多数是由于细菌或者真菌感染引起的。由于女性的阴道与尿道距离比较近,这特殊的生理构造导致外界的细菌或者真菌有很……详细>>

头皮屑增多如何用复方酮康唑

复方酮康唑发用洗剂为粉红色至淡橘红色粘稠液体。用于治疗和预防多种真菌引起的感染,能迅速缓解由脂溢性皮炎和头皮糠疹引起的脱屑和瘙痒。详细>>

复方樟脑乳膏有没有副作用?

湿疹、皮炎,是很常见的皮肤病,由于病情易反复、治疗时间长,给患者带来不便和烦恼。复方樟脑乳膏常用于治疗湿疹、皮炎等皮肤问题。复方樟脑乳膏……详细>>

莪术油注射液的不良反应

莪术油注射液作为抗病毒药应用于临床。1988年至2004年7月,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病例报告数据库中有关莪术油注射液的病例报告221……详细>>

  • 张建国

  • 黄紫蓉

  • 刘惜时

  • 滕秀香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