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毒蛇咬伤(中医)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狂犬病破伤风疟疾鼠疫莱姆病

使用季德胜蛇药片要注意什么呢?

2015-10-22 11:03:25      家庭医生在线

一旦被毒蛇咬伤,随时可能危及生命,因此伤者应尽快送院或采用药物治疗。季德胜蛇药片是治疗毒蛇咬伤的药物之一,那么,使用季德胜蛇药片要注意什么呢?

季德胜蛇药片对某些毒蛇咬伤在早期使用,有缓解症状作用,但仍需要根据伤者症状辨证论治,不能一概而论。

那么,使用季德胜蛇药片要注意什么呢?

被毒蛇咬伤后,一般按下列方法治疗:

1、内服:即取季德胜蛇药片20片,捻碎,以温开水(如加少量酒更好)服下,以后每隔6小时续服10片,至患者蛇症状明显消失即可,停止服药。

2、引流排毒:应立即将伤口挑破,以引流排毒;若手足部被咬伤引起肿胀时,上肢者穿刺八邪穴,即四个手指指缝之间;下肢者穿刺八风穴,即四个足趾趾缝之间。以排除毒液,加速消肿。(穿刺方法用消毒钝头粗针平刺直入公分)。

3、若病人并发有神志不清、牙关紧闭、颈项强直、呼吸困难心力衰竭中毒症状者,即为危急重症。应迅速送医院密切观察。并将季德胜蛇药片每次内服剂量增加10~20片及适当缩短服药间隔时间。必要时可配合针炙及其它对症疗法。不能口服药者,可行鼻饲法给药。

4、如伤口因感染发生溃烂时,应配合外科治疗。

小编温馨提示,季德胜蛇药片与其他药物同时使用可能会发生药物相互作用,详情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药片”怎么吃?

面对大片或太多的药片,很多人不知道该采取什么办法才能更好地解决。因为如果这些药物不能顺利地进入食道和胃被消化,吃下去的药片就相当于没什么……详细>>

孕妇切勿使用红药片

跌打损伤,是日常生活中一种很常见的现象,很多患者一旦出现了损伤的情况,都知道可以服用红药片来治疗。红药片为薄膜衣片,除去薄膜衣后为浅黄色……详细>>

药片掰碎吃会导致药效发生变化

德国专家曾表示,很多人习惯将药片分成小块以便于服用,但这可能破坏药片外表的保护层,导致药效发生变化,从而对身体产生严重影响。详细>>

这8种常见药片不能乱吃,带你一一了解其正确吃法!

市面上的药片种类有很多,如普通片剂、泡腾片、咀嚼片和普通胶囊剂,不同的药片有不同的吃法。只有掌握正确的吃法,才能发挥其最大药效。详细>>

三七伤药片的主要成分是什么?

三七伤药片属于疗伤止痛药,主要功效为舒筋活血,散瘀止痛,常用于治疗跌打损伤,风湿瘀阻,关节痹痛,急慢性扭挫伤和神经痛。患者使用三七伤药片……详细>>

  • 叶卓雄

  • 杨坚真

  • 向丽萍

  • 钟洪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