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不良反应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西黄胶囊有没有副作用?

2015-09-09 10:12:54      家庭医生在线

西黄胶囊能解毒散结,消肿止痛。用于毒瘀互结,疮疡,阴疽肿痛,多发性脓肿,淋巴结炎,寒性脓疡属上述证候者。西黄胶囊为胶囊剂,内容物为灰黄色的粉末;气芳香、味微苦。

西黄胶囊​源于清代著名医家 王洪绪​《外科全生集》,主要是由 人工麝香​、人工牛黄、没药(制)、乳香(制)制作而成的一种胶囊剂。

西黄胶囊方中麝香有开窍辟秽,活血散结,防腐的功效,能行血分之滞;根据最近的资料研究表明,麝香具有明显的促进癌细胞分化的作用。牛黄具有清热解毒,豁痰开窍的功能;乳香、没药活血散瘀,消肿止痛生肌,为痈疡之要药。诸药结合具有解毒散结、活血化瘀、消肿止痛的作用,清热而不伤阴,解毒而不伤正,活血而不败气,使机体气血通,瘀血散,肿痛消,肿块病灶得以消除。

在药物分类上,西黄胶囊被划分为抗肿瘤类药品。一般抗肿瘤药副作用都较大,对患者身体健康和生活质量影响较大。西黄胶囊的有没有副作用呢?西黄胶囊的副作用大不大?

西黄胶囊有没有副作用?

副作用是指系指应用治疗量的药物后所出现的治疗目的以外的药理作用。药物正作用是主要的。一种药物常有多方面的作用,既有治疗目的的作用也并存有非治疗目的的作用。

在长期的毒理药理研究中,西黄胶囊未被发现有明显的毒副作用。但这并不是说明西黄胶囊在临床使用中不会出现任何毒副作用。“是药三分毒”,尤其是一般癌症病人体质较弱,在选用药物时更需慎重。患者应在医师指导下合理用药、安全用药,发挥药物的正向作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威麦宁胶囊副作用有哪些

副作用是药物疗效以外且对人体有害的作用,很多药物都会存在,一般难以完全避免。为了帮助大家更好的了解威麦宁胶囊的副作用,下面就是关于威麦宁……详细>>

金莲花胶囊有没有副作用

金莲花胶囊的主要成分是金莲花。金莲花的主要功效为抗菌消炎。用于上呼吸道感染,咽炎,扁桃体炎。很多人认为,相同疗效的药物中,中药或中成药的……详细>>

复方石韦胶囊有没有副作用?

复方石韦胶囊为硬胶囊,内容物为棕色的粉末,属于中药制剂,由石韦、萹蓄、黄芪、苦参等四味中药组成,主要用于小便不利,尿频,尿急,尿痛,下肢……详细>>

黄氏响声丸有没有副作用?

黄氏响声丸功效为疏风清热,化痰散结,利咽开音。用于急、慢性咽炎,风热外束,痰热内盛,声音嘶哑,咽喉肿痛,咽干灼热,咽中有痰,或寒热头痛,……详细>>

服用培菲康双歧杆菌三联活菌胶囊有没有副作用

大家都知道任何东西都有两面性,一种药物常有多方面的功效作用,不仅可用于治疗疾病,还可能在此期间产生各种副作用。培菲康双歧杆菌三联活菌胶囊……详细>>

  • 张凤春

  • 于忠和

  • 段微

  • 李冬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