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慢性肝炎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炎大三阳小三阳病毒性肝炎急性肝炎

卡培他滨片和肌苷片可以一起服用吗?

2014-08-20 14:14:36      家庭医生在线

临床上不少患者是同时患有两种疾病或以上,可能需要同时服用多种药物治疗,卡培他滨片和肌苷片可以一起服用吗?

卡培他滨片的主要成份为卡培他滨,卡培他滨是一种可以在体内转变成5-FU的抗代谢氟嘧啶脱氧核苷氨基甲酸酯类药物,适用于紫杉醇和包括有蒽环类抗生素化疗方案治疗无效的晚期原发性或转移性乳腺癌的进一步治疗。主要用于晚期原发性或转移性乳腺癌,直肠癌结肠癌和胃癌的治疗。

卡培他滨片用法用量:2.5g/m2,连用2周,休息1周。每日总剂量分早晚2次于饭后半小时用水吞服。如病情继续恶化或产生不能耐受的毒性时应停止治疗。

肌苷片为辅助用药类药品,主要用于急、慢性肝炎的辅助治疗,也可用于白细胞或血小板减少症,肺原性心脏病等心脏疾患;中心性视网膜炎、视神经萎缩等疾患。在体内参与细胞能量代谢和蛋白质合成,提高相关代谢酶的活性,改善肝脏功能,促进受损肝脏的恢复。

一般而言,合理的药物相互作用可以增强疗效或降低药物不良反应,反之可导致疗效降低或毒性增加,还可能发生一些异常反应,干扰治疗,加重病情。

目前尚无肌苷片和卡培他滨片的药物相互作用的说明,不宜自行联合用药,有上述疾病患者建议遵医嘱用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肌苷片 卡培他滨片

卡培他滨片对于胃癌的治疗效果如何

胃癌是一种严重的癌症疾病,是我国常见的恶性肿瘤,胃癌给患者在精神上,身体上都带来很大的伤害。卡培他滨片就是一种常用于胃癌治疗的药物。那么……详细>>

肌苷片的作用

肌苷片有护肝的功能吗?肌苷片是一种对于急性和慢性肝炎都有辅助作用的一种非处方药,但是很多人还是不太明白肌苷片是如何进行护肝的,专家表示肝……详细>>

肌苷片服用方法及注意事项

肌苷片对白细胞或血小板减少症,及一些心脏疾患具有治疗效果。使用药物进行治疗前,应对药物的用法用量以及使用的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有一定的了……详细>>

英国提示卡培他滨的严重皮肤反应风险

卡培他滨是治疗结肠癌、转移性结肠癌、胃癌或乳腺癌的一线、辅助或联合治疗药物。与卡培他滨使用相关的皮肤反应包括肢端红肿症(手足综合征)和皮……详细>>

氯雷他定片(息斯敏)

【生产厂商】西安杨森制药有限公司详细>>

  • 姜皓

  • 夏强

  • 姚军波

  • 黄耀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