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庆大霉素普鲁卡因胶囊注意事项

2015-10-21 09:35:07      家庭医生在线

药物的种类不同,治疗疾病的范围也不同。庆大霉素普鲁卡因胶囊可治疗哪些疾病,使用时应注意写什么呢?

慢性胃炎是指由不同病因所引起的胃粘膜慢性炎症,在临床上最常见的是慢性浅表性胃炎和慢性萎缩性胃炎,在临床医学上主要的症状表现有食欲减退、上腹部不适和隐痛、嗳气泛酸、恶心、呕吐等,而且该病程缓慢,经常反复发作而很难治愈。

庆大霉素普鲁卡因胶囊主要是能消炎、止痛、促进胃粘膜修复,主要用于慢性、浅表性胃炎,也可用于其他胃炎。

服用庆大霉素普鲁卡因胶囊要注意的是:

1、庆大霉素普鲁卡因胶囊应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并不宜长期应用。

2、如患者有明显的警戒症状,如消瘦、贫血或大便潜血阳性等应及时去医院做详细检查。

3、失水、第8对脑神经损害、重症肌无力帕金森病、肾功能损害者慎用。

4、对其他氨基糖苷类抗生素如链霉素、阿米卡星等过敏的患者,也可能对庆大霉素普鲁卡因胶囊过敏。

5、对其他氨基糖苷类抗生素如妥布霉素、西索米星等耐药的细菌,也很可能对庆大霉素普鲁卡因胶囊过敏。

6、长期或大剂量服用庆大霉素普鲁卡因胶囊的慢性肠道感染的患者应注意出现肾毒性或耳毒性的可能。

7、长期或大剂量服用庆大霉素普鲁卡因胶囊宜定期进行尿常规。肾功能、听力检查或听电图测定。

8、长期服用庆大霉素普鲁卡因胶囊可能会导致肠道菌群紊乱。

9、庆大霉素普鲁卡因胶囊有局部止痛作用,可能掩盖胃癌症状。

慢性胃炎患者日常饮食中要注意些什么事项呢?

1、慢性胃炎患者平时要进食一些有营养、容易消化、软、烂的食物为主,过硬的食物要少吃或煮透、烧熟使食物变烂、变软,容易胃消化,过冷、过期、过热、甜点心、油炸、刺激性的食物要少吃或不吃,辣椒、芥茉、胡椒等食物都会损害胃黏膜的。

2、慢性胃炎患者平时要多吃一些新鲜、清淡的食物,放存长时间的食物不吃,可以多吃含有纤维少的蔬菜、水果,如苹果、梨、香蕉,清淡少油的膳食。清淡膳食既易于消化吸收,又利于胃病的康复。

3、慢性胃炎患者平时要不喝烈性的酒、不吸烟、不喝浓茶、咖啡等,这些食物有大量损害胃黏膜的元素,不利于慢性的治疗和愈合。

最后,小编温馨提示:庆大霉素普鲁卡因胶囊应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并不宜长期应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胃舒软胶囊副作用有哪些

养胃舒软胶囊的主要成份有党参、陈皮、黄精(蒸)、山药、玄参、乌梅、山楂、北沙参、干姜、菟丝子和白术(炒)。其作用是滋阴养胃。用于慢性胃炎……详细>>

林可霉素利多卡因凝胶的注意事项?

林可霉素利多卡因凝胶为复方制剂,每克含林可霉素5毫克,利多卡因4毫克。林可霉素对大多数革兰氏阳性菌及某些厌氧的革兰氏阴性菌有效。因此林可……详细>>

林可霉素利多卡因凝胶使用的注意事项

林可霉素利多卡因凝胶是一种皮肤科用药类非处方药药品,复方制剂。该药品含有的盐酸林可霉素(洁霉素)为抗生素,抗菌谱与红霉素相似,主要对革兰……详细>>

林可霉素利多卡因凝胶的用药注意事项是什么

皮肤烧伤后如不及时采取措施治疗,容易引起伤口感染,严重时甚至可引起败血症,因此一旦出现伤口感染应及时用药治疗。林可霉素利多卡因凝胶是用于……详细>>

服用胶体酒石酸铋胶囊有什么注意事项?

胶体酒石酸铋胶囊是一种胶囊剂,内容物为淡黄色粉末。胶体酒石酸铋胶囊常用于治疗消化性溃疡,特别是幽门螺杆菌相关性溃疡,亦可用于慢性结肠炎,……详细>>

  • 冉志华

  • 李晓波

  • 陈晓宇

  • 陆伦根

  • 冉志华主任医师

    上海仁济医院 消化科

    擅长:以消化道疾病的诊治、内窥镜检查为主,主攻炎症性肠病的基础研究和临床诊治;炎症性肠病的基础与临床研究、...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