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过敏反应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皮肤过敏荔枝病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多烯磷脂酰胆碱胶囊是中药吗

2015-10-12 11:27:26      家庭医生在线

多烯磷脂酰胆碱胶囊能够影响人体脂类代谢,对各种肝病有比较好的治疗效果。虽然西药起效比较快,但是相对应的副作用也会大些,而中成药则刚好相反。那么多烯磷脂酰胆碱胶囊是中药吗?

中药:中药是指在中医学理论指导下用于预防、诊断、治疗或调节人体机能的药物。

西药:一般用化学合成方法制成或从天然产物提制而成;包括阿司匹林、青霉素、止痛片等。

多烯磷脂酰胆碱胶囊可辅助改善中毒性肝损伤(如药物、毒物、化学物质和酒精引起的肝损伤等)以及脂肪肝肝炎患者的食欲不振、右上腹压迫感。

那么多烯磷脂酰胆碱胶囊是中药吗?多烯磷脂酰胆碱胶囊的主要成分是多烯磷脂酰胆碱。因此,多烯磷脂酰胆碱胶囊并非是中药。

多烯磷脂酰胆碱胶囊中的磷脂作为脂蛋白的主要成分可影响脂类代谢,促进细胞可溶性质粒的形成,加速体内脂肪分解以减少脂肪在体内积聚;多烯磷脂酰胆碱胶囊所含的不饱和脂肪酸,可阻止肝细胞内线粒体酶活性下降、增加浆膜中的膜蛋白酶的活性、有效阻止肝细胞变性及炎症纤维化。可见,多烯磷脂酰胆碱胶囊可用于脂肪肝的治疗。

除非医生处方特别指出,应按以下剂量方案服用多烯磷脂酰胆碱胶囊。请遵照该说明书,否则不能获得多烯磷脂酰胆碱胶囊的全部疗效。

12岁以上的儿童、青少年和成年人开始时每日3次,每次2粒(456毫克)。每日服用量最大不能超过6粒(1368毫克)。一段时间后,剂量可减至每日3次,每次1粒(228毫克)维持剂量。

需随餐服用,用足够量的液体整粒吞服,不要咀嚼。

多烯磷脂酰胆碱胶囊是中药吗?多烯磷脂酰胆碱胶囊并非是中药,在大剂量服用时偶尔会出现胃肠道紊乱,例如胃部不适的主诉、软便和腹泻在极罕见的情况下,可能会出现过敏反应,如皮疹、荨麻疹瘙痒等(发生率未知)。如果在服药过程中出现了任何本说明书中没有提到的不良反应,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多烯磷脂酰胆碱胶囊是中药吗

多烯磷脂酰胆碱胶囊能够影响人体脂类代谢,对各种肝病有比较好的治疗效果。虽然西药起效比较快,但是相对应的副作用也会大些,而中成药则刚好相反……详细>>

多烯磷脂酰胆碱治疗肝炎吗

肝炎是肝脏炎症的统称。通常是指由多种致病因素--如病毒、细菌、寄生虫、化学毒物、药物、酒精、自身免疫因素等使肝脏细胞受到破坏,肝脏的功能……详细>>

多烯磷脂酰胆碱胶囊的不良反应?

长期或过量服用某种药物,都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不良反应。因此,药物的用量及疗程要遵医嘱,不可随意更改。那么,服用多烯磷脂酰胆碱胶囊会有不良……详细>>

多烯磷脂酰胆碱胶囊的药理作用

食欲不振、右上腹压迫感是肝炎患者常见的症状,此时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药物进行治疗。多烯磷脂酰胆碱胶囊适用于上述病症,多烯磷脂酰胆碱胶囊的……详细>>

多烯磷脂酰胆碱是保肝药吗

肝脏是人体重要器官之一,是人体最大的腺体。多烯磷脂酰胆碱是作用于肝脏的药物,包含人体所需要的磷脂,这些磷脂对人体的肝功能以及酶活力等方面……详细>>

  • 李梦涛

  • 曾学军

  • 张烜

  • 赵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