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姜黄消痤搽剂治疗青春痘的效果好吗

2015-09-29 11:11:25      家庭医生在线

说起青春痘,可能不少人都对它恨之入骨却有可奈何,生活中不少人用尽一切方法,但是青春痘总是如雨后春笋一般破“土”而出,让不少人困恼不已。由于线代人工作压力大,再加上日常饮食不健康,因此青春痘已经不仅仅是青春期少男少女们的专属了。青春痘会给人们的外在形象造成很大的影响,对人们的身心健康都有很大的伤害。姜黄消痤搽剂是一种专门用于青春痘治疗的药物,那么姜黄消痤搽剂治疗青春痘的效果好吗?

痤疮是一种累及毛囊及皮脂腺的慢性炎症性皮肤病。好发于青少年,皮损主要分布于颜面及胸背部,多为粉刺、丘疹、脓疱结节、囊肿等损害,严重时还可留下瘢痕色素沉着,影响患者的心理健康和人际交往活动。

姜黄消痤搽剂是一款皮科粉刺类非处方药,其药品成份主要是姜黄、重楼、杠板归、一枝黄花、土荆芥、绞股蓝、珊瑚姜,性状为黄色澄清溶液,具特异香气。用于湿热郁肤所致的粉刺(痤疮),在清热祛湿、活血消痤的功效。可用于治疗用于湿热郁肤所致的粉刺(痤疮)。

姜黄消痤搽剂治疗青春痘的效果好吗?

在治疗痤疮方面,姜黄消痤搽剂能够抑制和减少皮脂的分泌;减弱角质细胞粘连性,减轻漏斗部的狭窄,使皮脂通畅分泌;抑杀厌性痤疮丙酸杆菌;控制炎症,防止毛囊皮脂腺结构破坏;分解黑色素,减轻色素沉着,修复疤痕。从而达到治疗痘痘的效果。痤疮为慢性皮肤病,起效相对较慢,患者朋友切不可急于求成,要耐心等待疗效的出现。

姜黄消痤搽剂对治疗不同程度的痤疮都有较好的治疗效果,只是使用时间会有所不同而已:

1、Ⅰ度痤疮:一般2天——1周内起效;

2、Ⅱ、Ⅲ度痤疮:治疗一般在1周左右开始起效;

使用姜黄消痤搽剂时应注意:1、如有多量结节、囊肿、脓疱等,患者应去医院就诊。2、用药过程中如出现不良反应,应停药,并向医师咨询。3、用药2周症状无缓解,应去医院就诊。4、对姜黄消痤搽剂及酒精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

姜黄消痤搽剂治疗青春痘的效果好吗?姜黄消痤搽剂是治疗痤疮的药物,如果患者有痤疮烦恼,可使用姜黄消痤搽剂及时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姜黄消痤搽剂治疗痘痘效果如何

夏季,是痘痘爆发的高峰期,症状轻微的患者通常选择祛痘的护肤品来缓解,但症状较严重的患者就不能仅依靠护肤品,还需要使用相关药物进行治疗。那……详细>>

使用姜黄消痤搽剂治痘痘注意事项

不少处于青春期的少男少女会爆发青春痘,青春痘严重程度因人而异。部分青春痘患者病情严重,此时可以选择姜黄消痤搽剂治疗痘痘。那么,使用姜黄消……详细>>

姜黄消痤搽剂治疗青春痘的效果好吗

说起青春痘,可能不少人都对它恨之入骨却有无可奈何,生活中不少人用尽一切方法,但是青春痘总是如雨后春笋一般破“土”而出,让不少人困恼不已。……详细>>

克林霉素甲硝唑搽剂真的能够治好痤疮吗

痤疮也是人们所说的青春痘,它是一种慢性炎症性毛囊皮脂腺疾病,是皮肤科最常见的疾病之一,是一种多因素的疾病。痤疮主要是由于个人的生活习惯不……详细>>

克林霉素甲硝唑搽剂能祛痘吗

痤疮(青春痘)是毛囊皮脂腺单位的一种慢性炎症性皮肤病,主要好发于青少年,对青少年的心理和社交影响很大,如果痤疮程度严重,可以选用克林霉素……详细>>

  • 吴伊旋

  • 毛维翰

  • 沈威敏

  • 张玉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