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眩晕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耳石症梅尼埃病位置性眩晕晕动病老年性眩晕

清脑降压片含有什么成份?

2014-08-17 23:56:30      家庭医生在线

清脑降压片,具有平肝潜阳的功效,可以用于肝阳上亢所致的眩晕,症见头晕头痛、项强、血压偏高。清脑降压片,是一种降压清脑的良药之一。清脑降压片为糖衣片,除去糖衣后显黑棕色;味微苦。清脑降压片含有什么成份呢?

清脑降压片是由黄芩、夏枯草、槐米、磁石(煅)、牛膝、当归、地黄、丹参、水蛭、钩藤、决明子、地龙、珍珠母等纯中药组成。

药理研究证明,清脑降压片中黄芩有镇静,降血压,降血脂,抑制血小板聚集和抗凝作用;夏枯草有降压,降血糖,抗心律失常,对心肌有保护作用;钩藤有镇静,降压、降脂作用;磁石有镇静作用;决明子有降血压,降血脂,抗血小板聚集作用;珍珠母有中枢抑制作用;当归能降低血小板聚集,抗血栓形成,增加冠脉流量,降低心肌耗量,又能扩张血管,降血压,降血脂及抗动脉硬化;丹参有扩张血管,增加冠脉血流量,改善心肌缺血作用,对脑缺血有保护作用,又有改善微循环,降压,降血脂和抗动脉粥样硬化作用;水蛭能降血脂,抗血小板聚集,对血液流变学有改善作用;地黄有降压作用;地龙有镇静,降压及抗心律失常作用;牛膝有扩张血管,降血压作用。

清脑降压片正常情况的使用方法:口服,一次4-6片,一日3次。适当也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酌情调整剂量,或者搭配使用,清脑降压片可以空腹吃。

清脑降压片的不良反应:较轻微,偶有鼻塞嗜睡腹泻等副作用。清脑降压片为中药制剂,尚没有报告称会产生耐药性、依赖性。但是由于清脑降压片是对于中枢神经系统产生作用,药里含有少量的汞,可能会对神经系统产生影响。服药过程中如有不良反应应立即停药,并前往医院检查。

由上可知,清脑降压片是由黄芩、夏枯草、槐米、磁石(煅)、牛膝、当归、地黄、丹参、水蛭、钩藤、决明子、地龙、珍珠母等中药成份。清脑降压片治疗肝阳上亢所致的眩晕的疗效体现比较缓慢,大家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药物的使用,过一段时间再去观察药物的效果。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珍菊降压片的功效怎样?

珍菊降压片是一种用于高血压患者降压的药物。珍菊降压片为中西药复方制剂,具有降低血压的作用,珍菊降压片的降压效果究竟怎样,其中又有哪些成分……详细>>

产后逐瘀片的成份有什么?

近年来,产后逐瘀片的应用逐渐增多。怀孕本身就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可是在经历痛苦分娩之后,却有很多女性出现产后恶露不尽的情况,影响产妇产后……详细>>

清脑降压片含有什么成份?

清脑降压片,具有平肝潜阳的功效,可以用于肝阳上亢所致的眩晕,症见头晕、头痛、项强、血压偏高。清脑降压片,是一种降压清脑的良药之一,功效作……详细>>

清脑降压片含有什么成份

清脑降压片,具有平肝潜阳的功效,可以用于肝阳上亢所致的眩晕,症见头晕、头痛、项强、血压偏高。清脑降压片,是一种降压清脑的良药之一。清脑降……详细>>

复方降压片诱人自杀?

年逾六旬的老胡是个老高血压,每天必须服用药物。最近不知道什么缘故,老胡感到经常失眠,情绪低落,有时候想到自杀。家人发现这种现象后,立即……详细>>

  • 秦斌

  • 庄立

  • 李淑华

  • 蒋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