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荨麻疹丸并不能治愈荨麻疹

2014-08-17 20:18:43  来源:我有网    家庭医生在线

荨麻疹是由于皮肤、黏膜小血管扩张及渗透性增加而出现的一种局限性水肿反应。慢性荨麻疹病程迁延数日至数月,治疗起来比较困难,许多患者深受困扰。最近有广告,宣称荨麻疹丸能彻底治愈荨麻疹。是否真有如此奇效?

荨麻疹丸是一种用于风,湿,热而致的荨麻疹,湿疹,皮肤瘙痒等皮肤病的药品。据荨麻疹丸的宣传说明所言,荨麻疹丸能激活体内皮肤系统免疫细胞功能正常,增强皮肤的抗过敏作用,同时药物中的有效成份能彻底清除体内的毒素,清热祛风,除湿止痒,并且能起到化解皮肤中的致敏因子,使其逐渐分解,最后通过人体的正常代谢排出体外,从而达到彻底治愈荨麻疹的目的。

其实,上述宣称夸大了荨麻疹丸药效,消费者切不可盲目相信。

首先我们看荨麻疹丸的成分

荨麻疹丸是由于荆芥25g、土茯苓50g、白藓皮50g、菊花25g、当归50g、三棵针150g、薄荷50g、威灵仙50g、亚麻子50g、蒺藜50g、苦参100g、黄芩50g、升麻50g、川芎50g、红花50g、何首乌50g、赤芍50g、白芷50g、防风50g配制而成。从上述成分看,确实对皮肤的炎症有一定的治疗作用,但是并没有特殊的地方。

为什么荨麻疹难以治愈?

荨麻疹的病因非常复杂,约3/4的患者找不到原因,特别是慢性荨麻疹,所以经常会出现反复发作。并且好多患者都因荨麻疹久治不愈而放弃或间断治疗,以至于病情加重,或是由于没有选对针对性治疗的药品而耽误了病情,继而从急性荨麻疹转为慢性荨麻疹。荨麻疹丸只适合风热性荨麻疹,对其他原因引起的荨麻疹并没有特殊的作用。

常规的荨麻疹药物治疗是用抗组胺类药物和糖皮质激素

抗组胺类药物:H受体拮抗剂治疗各型荨麻疹都有较好的效果。常用的H1受体拮抗剂有苯海拉明、赛庚啶、扑尔敏等,阿伐斯汀、西替利嗪、咪唑斯丁、氯雷他定、依巴斯汀、氮卓斯汀、地氯雷他定等。对传统使用的抗组胺药物无效的荨麻疹患者,多塞平是较好的选用药物。

糖皮质激素:为治疗荨麻疹的二线用药,一般用于严重急性荨麻疹、荨麻疹性血管炎、压力性荨麻疹对抗组胺药无效时,或慢性荨麻疹严重激发时,静脉滴注或口服,应避免长期应用。常用药物如下:①泼尼松;②曲安西龙;③地塞米松;④得宝松。紧急情况下,采用氢化可的松、地塞米松或甲泼尼龙静脉滴注。

对每位患者都应力求找到引起发作的原因,并加以避免。如果是由其他疾病或感染引起者,应积极治疗原发病或感染病灶。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荨麻疹丸服用注意事项

荨麻疹丸由白芷、防风、白藓皮、薄荷、川芎、三颗针、赤芍、威灵仙、土茯苓等组成,用于风,湿,热而致的荨麻疹,湿疹,皮肤瘙痒。虽然荨麻疹丸能……详细>>

荨麻疹丸如何治疗荨麻疹?

荨麻疹丸是一种治疗风热性荨麻疹的中成药,由白芷、防风、白藓皮、薄荷、川芎、三颗针、赤芍、威灵仙、土茯苓等组成,也可用于湿疹,皮肤瘙痒等皮……详细>>

治荨麻疹的经验良方

荨麻疹(Urticaria)俗称风团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病。由各种因素致使皮肤粘膜血管发生暂时性炎性充血与大量液体渗出。造成局部水肿性的损害……详细>>

金蝉止痒颗粒能够有效治疗荨麻疹吗

荨麻疹是一种很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科疾病,它的出现可导致患者的全身出现很多的红疹,并且瘙痒无比,因此治疗荨麻疹一向都是人们关注的,而金蝉止痒……详细>>

荨麻疹能用咪唑斯汀缓释片吗

荨麻疹为过敏性皮肤疾病,一般表现为皮肤瘙痒剧烈,紧接着全身出现大小不一的红色风团。根据病期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急性荨麻疹发病急,常伴有发……详细>>

  • 缪晓辉

  • 李杰

  • 刘晓清

  • 李邦琦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