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荨麻疹丸服用注意事项

2014-08-17 20:18:42      家庭医生在线

荨麻疹丸由白芷、防风、白藓皮、薄荷、川芎、三颗针、赤芍、威灵仙、土茯苓等组成,用于风,湿,热而致的荨麻疹,湿疹,皮肤瘙痒。虽然荨麻疹丸能治疗风热性荨麻疹,但是服用时候要注意以下注意事项:

1.忌食鱼虾海鲜类及酒、辛辣食物,饮食宜清淡。对每位患者都应力求找到引起发作的原因,并加以避免。如果是感染引起者,应积极治疗感染病灶。药物引起者应停用过敏药物;食物过敏引起者,找出过敏食物后,不要再吃这种食物。

2.孕妇慎用。孕妇患有荨麻疹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避免影响胎儿。

3.风寒型荨麻疹不适用。风寒型荨麻疹患者常在气温骤降时或接触冷水之后发生,数分钟内在局部发生瘙痒性的水肿和风团,多见于面部、手部,严重者其他部位也可以累及。可发生头痛、皮肤潮红、低血压、甚至昏厥。

4.凡因服用或注射某种药物而发生的荨麻疹,此为药物过敏(药疹),应及时到医院就诊。一般来说,药疹多在治疗开始后7~10天经过致敏而出现。但如果以前曾接受过同样药物或同类结构的药物治疗,则可于数小时或1~2天内迅速出现。

5.不宜长时间服用。服药三天后症状改善或加重者应去医院就诊。服药期间,如突然伴发胸闷气憋,或有呕吐,腹痛等症状,应及时去医院就诊。

6.不宜在服药期间同时服用温热性中成药。药物的寒、热、温、凉,是从药物作用于机体所发生的反应概括出来的。是与所治疾病的寒、热性质相对而言。能够减轻或消除热证的药物,一般属于寒性或凉性。反之能够减轻或消除寒证的药物,一般属于温性而上。温补型中药基本上就是一些热性的中药如:人参、鹿茸、刺五加、淫养藿、当归、冬虫夏草、黄芪等。

7.按照用法用量服用,口服,一次10克,一日2次。儿童应在医师指导下用药。

8.对本品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一般是将容易发生过敏反应和过敏性疾病而又找不到发病原因的人,称之为“过敏体质”。

由于荨麻疹的原因各异,治疗效果也不一样。单用荨麻疹丸疗效有限,必须配合其他治疗。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荨麻疹丸如何治疗荨麻疹?

荨麻疹丸是一种治疗风热性荨麻疹的中成药,由白芷、防风、白藓皮、薄荷、川芎、三颗针、赤芍、威灵仙、土茯苓等组成,也可用于湿疹,皮肤瘙痒等皮……详细>>

荨麻疹丸并不能治愈荨麻疹

荨麻疹是由于皮肤、黏膜小血管扩张及渗透性增加而出现的一种局限性水肿反应。慢性荨麻疹病程迁延数日至数月,治疗起来比较困难,许多患者深受困扰……详细>>

服用金蝉止痒颗粒注意事项有哪些

服用药物有很多事项需要我们去注意,及时了解了药物的注意事项,治疗的时候才会达到最好的效果。那么服用金蝉止痒颗粒注意事项有哪些?为了帮助患……详细>>

荨麻疹能用咪唑斯汀缓释片吗

荨麻疹为过敏性皮肤疾病,一般表现为皮肤瘙痒剧烈,紧接着全身出现大小不一的红色风团。根据病期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急性荨麻疹发病急,常伴有发……详细>>

盐酸左西替利嗪片治疗慢性荨麻疹疗效如何

慢性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病,慢性荨麻疹严重影响着患者正常的生活、工作、学习,因此如何有效的治疗慢性荨麻疹是很多患者关心的事情。如今治疗……详细>>

  • 吴伊旋

  • 毛维翰

  • 沈威敏

  • 张玉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