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缺血性心肌病型冠心病
挂号科室:心胸外科 同类疾病:冠心病心绞痛肺动脉瓣狭窄肺动脉狭窄老年人冠心病

红花注射液的用药注意事项是什么

2015-09-22 11:33:45      家庭医生在线

红花注射液可治疗冠心病、心肌梗塞等多种病症。正确用药对病情的治愈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因此在服用药物的时候一定要正确使用。那么红花注射液的用药注意事项是什么?下面一起来看看红花注射液的注意事项吧。

红花味辛、性温,归心、肝经。具有气香行散,入血分具有活血通经,祛瘀止痛的功效。主治痛经,经闭,产后血晕,瘀滞腹痛,胸痹心痛,血积,跌打瘀肿,关节疼痛,中风瘫痪,斑疹紫暗。

红花注射液药理作用:

红花注射液活血化瘀,消肿止痛。主要用于治疗外伤,闭塞性脑血管疾病,冠心病,心肌梗塞、脉管炎; 对高脂血症、糖尿病并发症、月经不调类风湿关节炎等有辅助治疗作用

药理实验表明,红花注射液可增加冠脉流量及心肌营养性血流量,可直接或部分阻滞α-肾上腺素受体使血管扩张,并降低血清中总体胆固醇、总酯、三硝酸甘油酯及酯化脂肪酸及抗血栓形成和抑制血小板聚集作用;并可对脑组织具有保护及镇痛、镇静、抗惊厥、抗炎、兴奋子宫、兴奋平滑肌作用;还能改善细胞乏状态和机体内环境增加心脑肝等脏器的血流量,改善微循环。

红花注射液的用药注意事项如下:

1、个别病人首次用药时可见寒战,有发热感,所以首次用量酌减,慢速滴注。

2、红花注射液为中药注射剂,保存不当可能影响产品质量。使用前必须对光检查,发现药液出现混浊、沉淀、变色、漏气或瓶身细微破裂者均不能使用。如经5%~10%葡萄糖注射液稀释后,出现混浊亦不得使用。

3、临床在医师指导下应用红花注射液,使用时务必加强用药监护,并严格按功能主治和用法用量使用。

4、有药物过敏史或过敏体质的患者避免使用。

5、如出现不良反应,立即停药,遵医嘱。

另外需要提醒的是,孕妇禁用红花注射液;过敏体质人群(如:药物过敏、花粉过敏、日光过敏、海鲜等食物过敏)慎用。

以上就是关于红花注射液的注意事项介绍,希望患者在选择的专科医院以及有效疗法的同时,同时也要注意,在治疗的时候应该要谨遵医嘱,积极配合医生,做好疾病护理工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药监总局责令召回喜炎平注射液和红花注射液

9月23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上公布了《总局关于山西振东安特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红花注射液和江西青峰药业有限公司喜炎平注射液质量问题……详细>>

使用舒血宁注射液的注意事项

舒血宁注射液,具有扩张血管,改善微循环作用。临床上主要用于缺血性心脑血管疾病,冠心病,心绞痛,脑栓塞,脑血管痉挛等。那么,使用舒血宁注射……详细>>

茵栀黄注射液的用药注意事项

茵栀黄注射液为橙红色的澄明液体,具有清热,解毒,利湿,退黄的功效,可辅助治疗急性、迁延性、慢性肝炎等疾病。患者使用茵栀黄注射液的注意事项……详细>>

使用香丹注射液的注意事项是什么?

香丹注射液由丹参、降香两味中药制成,具有扩张冠脉、增加冠脉血液量、保护心肌缺血缺氧、清除自由基、保护肝损害、镇静、改善血液流变学等作用。……详细>>

香丹注射液的用药须知事项

香丹注射液的主要成份是:丹参、降香,有扩张血管,增进冠状动脉血流量的作用,可用于心绞痛,亦可用于心肌梗塞等。 香丹注射液的用药须知事项有……详细>>

  • 薛松

  • 于洪泉

  • 李单青

  • 任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