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增生性骨关节病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退行性骨关节病骨关节炎骶髂关节炎膝关节骨性关节炎胫骨结节骨软骨炎

骨肽注射液正确用法

2015-09-15 09:42:48      家庭医生在线

目前,治疗疾病的药物甚多,使用方法各有其不同,掌握好药物的使用方法有利于疾病的治疗。骨肽注射液也如此。那么,骨肽注射液该怎样使用?

骨肽注射液有利于骨折修复。也可用于治疗增生性骨关节疾病及风湿、类风湿关节炎等等。

那么,骨肽注射液该怎样使用?

静脉滴注,一次10-20ml,一日1次,溶于200ml0.9%氯化钠溶液,15-30天为一疗程。

肌肉注射,一次2ml,一日1次,20-30日为一疗程,亦可在痛点和穴位注射。

使用骨肽注射液注意事项:

1、如骨肽注射液出现浑浊,即停止使用。

2、过敏体质者慎用。

药理毒理:含多种骨代谢的活性肽类,具有调节骨代谢、刺激成骨细胞增殖、促进新骨形成、以及调节钙、磷代谢、增加骨钙沉积、防治骨质疏松,具有抗炎、镇痛作用。

最后,小编温馨提示:骨肽注射液不可与其他类药物同时使用。孕妇及哺乳期妇女用药孕妇及哺乳期妇女禁用。骨肽注射液使用,必须在医生或医师的指导下进行。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使用蜂毒注射液需要注意什么?

蜂毒注射液能用于过敏性鼻炎、关节炎、坐骨神经痛、荨麻疹、支气管喘息、过敏性紫癜等疾病。患者使用蜂毒注射液需要注意什么? 详细>>

玻璃酸钠注射液对关节组织的作用

玻璃酸钠注射液主要成分就是玻璃酸钠,玻璃酸钠本是我们人体骨关节滑液的重要组成成分,如果骨关节缺少了这一种滑液,就会出现关节功能减退、疼痛……详细>>

天麻素注射液的用法用量是什么?

天麻素注射液临床上常用于神经衰弱、神经衰弱综合症及血管神经性头痛等症,亦可用于脑外伤性综合症、眩晕症如美尼尔病等。天麻素注射液的用法用量……详细>>

得了冠心病可以使用舒血宁注射液吗

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是冠状动脉血管发生动脉粥样硬化病变而引起血管腔狭窄或阻塞,造成心肌缺血、缺氧或坏死而导致的心脏病,常常被称为“冠……详细>>

茵栀黄注射液的用药注意事项

茵栀黄注射液为橙红色的澄明液体,具有清热,解毒,利湿,退黄的功效,可辅助治疗急性、迁延性、慢性肝炎等疾病。患者使用茵栀黄注射液的注意事项……详细>>

  • 张华俦

  • 文良元

  • 孙月华

  • 张钟元

  • 张华俦主任医师

    北京医院 骨科

    擅长:各种脊柱退行性疾病(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管狭窄症、腰椎滑脱、颈椎病等)的手术治疗及脊柱压缩骨折的微创...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