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家庭药箱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止痛用吡罗昔康贴片有什么副作用

2015-09-02 10:13:31      家庭医生在线

吡罗昔康贴片为非甾体抗炎药,具有抗炎、镇痛及解热作用。通过抑制环合酶,使组织局部前列腺素的合成减少,抑制白细胞的趋化性和溶酶体酶的释放,从而发挥较强的抗炎、镇痛作用。吡罗昔康贴片被广泛用于缓解骨关节炎、腱鞘炎、骨关节痛、外伤后及骨折愈合后引起的疼痛那么使用吡罗昔康贴片有什么不良反应?

吡罗昔康贴片主要成分吡罗昔康是强效药物,是一种强效的解热镇痛抗炎药,具有作用持效长、对皮肤刺激小的优点。吡罗昔康贴片中央黄色部分就是吡罗昔康的颜色,是把药物装载到背衬层,直接贴在需要药物的患处(关节,肌肉,腰等),使药物以一定的速度持续释放,并透过皮肤到达患处,透皮控释剂型可以保证药物持续48小时释放并透过皮肤直达患处。由于是控释贴剂,所以两天使用一贴,透皮控释贴剂是可促进药物(吡罗昔康)透过皮肤到达患处从而发挥疗效。

吡罗昔康贴片怎么用?

将吡罗昔康贴片贴敷于患处,每2天1贴。在洗澡、淋浴或出汗时,每天1贴。使用时清洁并干燥患处。将贴片的背面揭开,轻轻按压于患处。确保敷平贴片的边缘。 1、特乐思特(TRAST Patch剂型)是控释制剂。一贴持效48小时,即两天, 贴一次后,两天后再更换一贴。 2、患处在膝盖时,不要贴在膝盖正面,而应该贴在膝盖侧面的中央。这样有利于药物吸收。 3、患处在腰部时,贴在压痛明显的患处。 4、肌肉痛时,贴在疼痛肌肉部位。

吡罗昔康贴片有什么副作用?

使用吡罗昔康贴片偶见局部瘙痒、发红、皮炎、皮疹、灼热、红斑等症状,如不能耐受,可立即撕下本贴片,并用水洗净敷贴处。

使用吡罗昔康贴片的注意事项有:吡罗昔康贴片主要用于症状治疗,特别适用于缓解疼痛,尤其是中、轻度患者更为适用;慢性患者除应用吡罗昔康贴片外,可在医师指导下配合其它疗法;吡罗昔康贴片不可用于眼或粘膜处;吡罗昔康贴片不可用于破损皮肤、伤口或湿疹部位;急性疼痛不宜应用;哮喘患者须慎用。

如果使用吡罗昔康贴片出现严重不良反应,就应马上停药并尽快就医诊治,勿自行处理以免耽误治疗。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洛昔康片

美洛昔康片详细>>

甘露聚糖肽片有什么副作用?

甘露聚糖肽片是一种常见的免疫系统药,使用范围比较广泛。甘露聚糖肽片主要成分是α-甘露聚糖肽,属于免疫系统用药。可用于免疫功能低下、反复呼……详细>>

氯霉素片有什么副作用?

氯霉素片是一种西药制剂,主要成分为氯霉素。临床上,氯霉素片主要用于对青霉素过敏患者的肺炎链球菌、脑膜炎奈瑟菌性脑膜炎、敏感的革兰阴性杆菌……详细>>

阿替洛尔片有什么副作用呢?

阿替洛尔片是选择性β1肾上腺素受体阻滞剂,主要成份为阿替洛尔,临床上常用于治疗高血压、心绞痛、心肌梗死,也可用于心律失常、甲状腺机能亢进……详细>>

肾衰宁片有什么副作用?

肾衰宁片为薄膜衣片,除去薄膜衣后显黄棕色至棕褐色;气微香,味苦。肾衰宁片具有益气健脾,活血化瘀,通腑泄浊的作用,主要用于恶心呕吐,食欲不……详细>>

  • 秦斌

  • 庄立

  • 李淑华

  • 蒋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