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瘙痒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带状疱疹结膜炎皮炎缺铁性贫血

湿毒清胶囊对哪类皮肤瘙痒有效果

2015-09-08 10:38:50      家庭医生在线

皮肤瘙痒是多种常见的皮肤病共同的症状,引起皮肤瘙痒的病因是比较多的,常见的因素包括蚊虫叮咬、湿气过重等等。皮肤瘙痒发作的时候,患者往往会进行搔抓,导致皮肤破损,稍不注意就可能导致皮肤感染等严重后果。因此对于皮肤瘙痒的治疗也是需要重视的。湿毒清胶囊有比较好的止痒抗过敏功效,那么湿毒清胶囊对哪些皮肤瘙痒有效果?

临床上将只有皮肤瘙痒而原发性皮肤损害者称之为瘙痒症。属中医“痒风”的范畴。风瘙痒是以皮肤瘙痒剧烈,搔抓后引起抓痕、血痂、皮肤肥厚、苔藓样变等皮损为主要症状的常见皮肤病。多因血热内蕴,血热生风;血虚生风;脾胃运化失健,湿热内生所致。

湿毒清胶囊选用地黄、丹参、当归、苦参、蝉蜕、白鲜皮等中药制作而成。其配方中地黄泄热凉血,养阴润燥;当归补血活血;苦参、白鲜皮、土茯苓、黄芩清热解毒,燥湿止痒;丹参清热凉血,活血祛瘀;蝉蜕散风止痒;甘草调和诸药。全方养血润燥,化湿解毒,祛风止痒之效。用于皮肤瘙痒症属血虚湿蕴皮肤证者。

湿毒清胶囊适用于血虚湿蕴所致的皮肤瘙痒,多见皮肤干燥、而患处瘙痒,皮疹多见水疱样,溃处有渗液。

对于皮肤瘙痒的治疗,寻找病因,避免复发是防治的关键。患者应避免用搔抓、摩擦及热水烫洗等方法止痒。生活应规律,衣着松软,不要沐浴过勤。避免饮酒、喝浓茶及食用辣椒、胡椒及芥末等辛辣刺激食品。精神紧张及情绪不安的患者应注意休息,适当改变不良的生活环境。

湿毒清胶囊对哪些皮肤瘙痒有效果?湿毒清胶囊具有养血润燥,化湿解毒,祛风止痒的功效,血虚湿蕴所致的皮肤瘙痒患者可使用治疗,应注意服药7天症状无缓解,应去医院就诊。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湿毒清胶囊治皮肤瘙痒有效吗?

湿毒清胶囊具有养血润燥,祛风止痒之功效。主治血虚风燥所致的风瘙痒,症见皮肤干燥、脱屑、瘙痒,伴有抓痕、血痂、色素沉着;皮肤瘙痒症见上述证……详细>>

治疗皮肤瘙痒的小偏方

很多的皮肤瘙痒患者都在寻找有关治疗皮肤瘙痒的小偏方。下面就由北京美迪于秀琴为大家详细的介绍治疗皮肤瘙痒小偏方:(1)醋加甘油治瘙痒。方法……详细>>

皮肤瘙痒可用薄荷脑软膏

皮肤瘙痒用薄荷脑软膏效果好吗?皮肤瘙痒是很多人困扰的现象,它的出现对于人们的正常生活造成了极大的影响,尤其是夜间的时候,导致很多人因为瘙……详细>>

罗浮山百草油可治皮肤瘙痒吗

皮肤瘙痒是很普遍的现象,皮肤瘙痒不一定都是什么大病,但是皮肤瘙痒也会让人极其难受,罗浮山百草油就是一种能够起到祛风解毒,消肿止痛等功效的……详细>>

乙肝清热解毒胶囊和乙肝解毒胶囊有什么不同之处

乙肝清热解毒胶囊和乙肝解毒胶囊虽然药品名称非常相似,但这两种药物之间功效是否一致呢?两者间有哪些差异呢? 详细>>

  • 秦斌

  • 庄立

  • 李淑华

  • 蒋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