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罗通定片治疗痛经有效吗?

2015-08-04 09:51:35      家庭医生在线

痛经是指经期前后或行经期间出现下腹剧烈疼痛。腰酸。甚至恶心、呕吐的现象,为妇科常见病。罗痛定片在临床上也有应用于痛经。罗通定片对痛经是否有效呢?

痛经对患者的生活质量造成不良影响,当然,一般的下腹不适,不应称为痛经。 

按照病发原因,痛经大致分为两种:

一是找不到生殖系统明显病变的,称为原发性痛经。原发性痛经一般在初潮开始就会发生,多为子宫收缩和局部缺血导致神经精神性疼痛,或因子宫发育不良、子宫颈口狭窄。子宫位置不正,内分泌失调所致。后几种痛经多发生在月经开始后三个月内,可能会持续整个生育期,但是很多女性在妊娠分娩后,痛经会得到明显减轻,甚至消失。

二是由明确的疾病引起的痛经,称为继发性痛经。出现痛经的时间是在正常行经一段时间(多为三年)后,才开始发生。生殖器炎症、子宫肌瘤。子宫内膜异位等生殖器官疾病均可引起继发性痛经。

那么,罗通定片有什么药理作用?

罗通定片为白色至黄白色片剂。适用于消化系统疾病引起的内脏痛(如胃溃疡及十二指肠溃疡的疼痛)、一般性头痛、月经痛、分娩后宫缩痛。也适用于紧张性疼痛或因疼痛所致的失眠病人。罗通定片每片含罗通定30毫克。辅料为淀粉,微晶纤维,乳糖,羟丙纤维素,羧甲淀粉钠硬脂酸镁。罗通定片的药理作用是:罗通定片具有镇痛、镇静、催眠及安定作用。其镇痛作用弱于哌替啶,强于一般解热镇痛药。在治疗剂量下呼吸抑制作用,亦不引起胃肠道平滑肌痉挛。罗通定片为非麻醉性镇痛药,服药后10分钟出现镇痛作用,并可维持2-5小时。对胃肠道系统引起的钝痛有良好的止痛效果,对外伤等剧痛效果差。对于月经痛也有效,对于失眠、尤其是因疼痛引起的失眠更为适宜,醒后无后遗效应。

罗通定片的作用机制尚待阐明,可能与通过抑制脑干网状结构上行激活系统、阻滞脑内多巴胺受体的功能有关。

当服用罗通定片用于治疗痛经时,必须在医师指导下合理用药。罗通定片为对症治疗药,用于止痛不超过5天。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罗通定片具体有什么作用

罗通定片具有镇痛、镇静、催眠及安定作用。那么罗痛定片可用于哪些疾病?使用期间要注意些什么呢? 详细>>

元胡止痛片治疗痛经有效吗?

元胡止痛片治疗痛经有效吗?元胡止痛片可理气,活血,止痛,因此可用于痛经。需要注意的是,元胡止痛片对于虚证疼痛不宜使用。如虚证痛经,其表现……详细>>

罗通定片治疗痛经有效吗?

痛经是指经期前后或行经期间出现下腹剧烈疼痛。腰酸。甚至恶心、呕吐的现象,为妇科常见病。罗痛定片在临床上也有应用于痛经。罗通定片对痛经是否……详细>>

止痛药什么时候用最有效?

在日常生活中,遇到各种疼痛时,常不经指导自行服用止痛药物。合理使用止痛药,可起到减轻疼痛的作用,但如果长期使用,特别是滥用,则会对人体健……详细>>

常见止痛药对缓解下背痛或无效

很多疼痛病人由于不及时治疗,使局部长期的普遍疼痛转化为复杂的局部疼痛综合症或中枢性疼痛,成为难治的疼痛性疾病。所以,应该及时止痛。 但最……详细>>

  • 张建国

  • 黄紫蓉

  • 刘惜时

  • 滕秀香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