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复方斑蝥胶囊治疗肿瘤能长期服用吗?

2015-07-17 15:56:59      家庭医生在线

当患者使用某药品治疗疾病得到显著的疗效,下次再患相同疾病时,患者往往会选择相同的药品,但这样长期服用同种药品是否合理呢?会否产生毒副作用呢?复方斑蝥胶囊用于多种恶性肿瘤的治疗,肿瘤的治疗期相对较长,那么复方斑蝥胶囊能否长期使用呢?

复方斑蝥胶囊主要是由斑蝥、半枝莲、黄芪、刺五加、山茱萸、人参、三棱、女贞子、莪术、熊胆粉、甘草等抗癌成分组成。临床上具有破血消瘀、攻毒蚀疮之功效。能够用于原发性肝癌、肺癌、直肠癌、恶性淋巴瘤、妇科恶性肿瘤(如乳腺癌卵巢癌)等多种恶性肿瘤治疗。

复方斑蝥胶囊能长期服用吗?有副作用吗?

斑蝥:斑蝥是复方斑蝥胶囊的主要成分,具有抗癌作用的药物,有小毒,抑制DNA和RNA合成,对多种恶性肿瘤有效,且骨髓抑制作用,有抗病毒,抗炎作用。

人参:大补元气,生津止渴,补脾益肺,促使DNA,蛋白质及脂质合成,使球蛋白含量增加,增加癌症患者免疫功能,帮助抵抗肿瘤生长。

黄芪:补气开阳,固表止汗,健脾生肌,利水消肿的作用,抗癌主要适用消化道,妇科等各种肿瘤。

刺五加:祛风湿,壮筋骨,增强机体抗病能力,对放疗引起的损伤有保护作用和抗氧化作用,能阻止肿瘤的转移。

莪术:具有破血祛瘀,行气止痛之效果,对癌细胞有抑制作用。

山茱萸:具有抗癌止痛,清热解毒,活血消肿,利尿,抗菌作用,可用于直肠癌、结肠癌等治疗。

熊胆粉:补养肝肾作用,对大肠杆菌、伤寒杆菌有抑制作用,促进健康人淋巴细胞转化作用,对因化疗所致的白细胞下降有升高作用,提高患者的免疫功能。

复方斑蝥胶囊毒副作用尚未明确,建议在医生指导下按疗程服用,切勿过量服用。此外,还需注意,复方斑蝥胶囊糖尿病患者及糖代谢紊乱者慎用,孕妇忌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复方斑蝥胶囊治疗肿瘤能长期服用吗?

当患者使用某药品治疗疾病得到显著的疗效,下次再患相同疾病时,患者往往会选择相同的药品,但这样长期服用同种药品是否合理呢?会否产生毒副作用……详细>>

复方斑蝥胶囊适用于哪些情况

复方斑蝥胶囊是一种抗癌的纯中药制剂。癌症是不治之症,这一观念已经深入人心,使得生活中不少癌症患者都是比较消极的。在医学技术比较落后的旧年……详细>>

斑蝥素抗癌好吗

本品别名斑蚝、花斑毛、斑猫、芫青、花壳虫、章瓦、黄豆虫等,系芫青科昆虫南方大斑蝥Mylabris phalerata Pall。或黄黑小……详细>>

复方丹参片能长期服用吗

众人皆知,心绞痛是较为棘手的一种心脏疾病,易导致心力衰竭,严重的话还会直接威胁到生命,因此及时治愈心绞痛是非常重要的。临床上复方丹参片是……详细>>

参松养心胶囊能长期服用吗

参松养心胶囊,可益气养阴,活血通络,清心安神。用于治疗冠心病室性早搏属气阴两虚,心络瘀阻证,症见心悸不安,气短乏力,动则加剧,胸部闷痛,……详细>>

  • 张凤春

  • 于忠和

  • 段微

  • 李冬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