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卵磷脂络合碘片的适应症及用法用量

2014-08-12 17:43:46      家庭医生在线

卵磷脂络合碘片是一种治疗眼病的有效药物,生活中眼病的种类是比较多的,不同类型的眼病病因不同,因此在治疗上也会有所不同。因此大家在患上眼病的时候不要过于急躁,一定要明确病因之后才好对症治疗,这样才能有比较好的治疗效果。卵磷脂络合碘片治疗眼病有比较理想的治疗效果。那么卵磷脂络合碘片的适应症及用法用量是怎样的?

卵磷脂络合碘片被甲状腺摄取合成甲状腺素,后者具有促进全身及眼组织特别是视网膜细胞的新陈代谢的功能,加快炎性渗出物及其他病理性产物的吸收,有助于出血及炎症的消除,疗效确切,安全可靠,几乎没有传统碘剂常发生的毒副作用。

那么卵磷脂络合碘片的适应症及用法用量?卵磷脂络合碘片是天然的大豆卵磷脂碘化物质,增进视网膜的新陈代谢,促进玻璃体混浊的吸收,促进渗出物的吸收,

卵磷脂络合碘片适用于治疗中心性浆液性脉络膜视网膜病变中心性渗出性脉络膜视网膜病变玻璃体出血,玻璃体混浊,视网膜中央静脉阻塞等眼部疾病。

卵磷脂络合碘片还可以由消化道呼吸到血液中,以无机碘的形式起作用,然后结合入甲状腺并对由于缺乏碘引起的甲状腺肿患者或儿童的甲状腺机能减退起作用。

卵磷脂络合碘片治疗不同疾病的用法用量是不同的,现介绍如下:

1、甲状腺肿:300~600μg/d,情况较轻者连续服用一个月就能起到很好的治疗效果,情况较严重者则需使用半年以上,能取到比较显著的治疗效果。

2、浆液性中心视网膜炎:150~300μg/d,一般需要使用2到3个月。

3、出血性视网膜炎:300μg/d,连续使用一个半月以上。

4、玻璃体出血/混浊:150~300μg/d,使用1到10个月。

5、中心血管闭合性视网膜炎:150~300μg/d。

6、支气管哮喘:婴儿为100~200μg/d,学龄儿童为200~300μg/d,青少年为300~400μg/d,需要连续6个月~2年的治疗。

卵磷脂络合碘片的适应症及用法用量?卵磷脂络合碘片不仅可以用于治疗玻璃体出血等眼病,还可以治疗因为碘缺乏引起的甲状腺肿等疾病。如果有符合以上介绍的疾病的患者在使用卵磷脂络合碘片期间,一定要注意按照正确的服用方法服用卵磷脂络合碘片。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磷脂片功效好吗

社会竞争日趋激烈,人们长期处在紧张的环境和种种压力下,很多人出现脂肪肝的这样的疾病,脂肪肝患者也要及早治疗,卵磷脂片系从鸡蛋中提取制得,……详细>>

卵磷脂络合碘片能治哪些眼病

眼睛是我们与外界接触的主要桥梁之一,是人体重要的五官之一。由于外界因素的影响,以及自身的因素,常常会导致眼睛出现一些疾病,从医学角度上说……详细>>

卵磷脂络合碘片的适应症及用法用量

卵磷脂络合碘片是一种治疗眼病的有效药物,生活中眼病的种类是比较多的,不同类型的眼病病因不同,因此在治疗上也会有所不同。因此大家在患上眼病……详细>>

卵磷脂可辅助治疗脂肪肝

卵磷脂存在很多食物当中,是人体发展发育所需要的营养素之一,被誉为与蛋白质、维生素并列的“第三营养素”,是人体含量最高的膦脂,是构成神经组……详细>>

大豆卵磷脂的副作用

很多人在食用某样东西的时候都会一下子大量地服用,这是错误的,都说过犹不及,大豆卵磷脂也一样,即使它具有很好的功效与作用,都不可以一下子大……详细>>

  • 杨兴易

  • 周承书

  • 王左

  • 樊寻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