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孕妇用药 > 正文
绝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崩漏

孕妇为什么要吃碳酸钙d3

2014-08-13 09:00:54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在怀孕时期,除了日常的饮食要尽量营养丰富之外,还需要补充额外的营养补充剂,这是因为腹中胎儿的成长需要通过母体摄入的营养,如果胎儿所需的营养母体无法提供,那对胎儿的健康是有很大的影响,因此孕妈妈在孕期需要服用一些营养补充剂来满足母体及腹中胎儿成长的需求。孕妇在不同孕期需要补充的营养剂是不同的,像碳酸钙d3,一般是女性怀孕3个月后就需要服用,那么孕妇为什么要吃碳酸钙d3?

孕妇为什么要吃碳酸钙d3?我们知道,钙是维持人体神经、肌肉、骨骼系统、细胞膜和毛细血管通透性正常功能所必需。碳酸钙D3片主治:

1、低钙血症骨软化症、佝偻病、骨质疏松肾性骨病

2、作为钙剂补充,特别是儿童期、青春期、妊娠期和妇女绝经期,孕妇应常规补钙。

那么孕妇为什么要吃碳酸钙d3?维生素D能参与钙和磷的代谢,促进其吸收并对骨质形成有重要作用。因此,碳酸钙D3片具有钙和维生素D共同的功效。碳酸钙d3主要有以下功效:

1、钙的功效:99%的钙分布在骨骼和牙齿中。20岁之前是骨骼的生长阶段,长个子的时候。人有两个生长高峰期:1岁以前(儿童缺钙将导致发育迟缓,发育不良。诸如出牙晚、学步晚、鸡胸)和12—14岁(身材矮小、生长痛)。缺钙会降低软组织的弹性和韧性。皮肤缺弹性显得松垮,衰老;眼睛晶状体缺弹性,易近视、老花;血管缺弹性易硬化。

2、维生素D的功效: 维生素D缺乏会导致少儿佝偻病和成年人的软骨病。症状包括骨头和关节疼痛,肌肉萎缩,失眠,紧张以及痢疾腹泻。维生素D主要用于组成和维持骨骼的强壮。它被用来防治儿童的佝偻病和成人的软骨症,关节痛等等。患有骨质疏松症的人通过添加合适的维生素D和镁可以有效的提高钙离子的吸收度。除此以外,维生素D还被用于降低结肠癌、乳腺癌和前列腺癌的机率,对免疫系统也有增强作用

孕妇缺钙会引起腿部抽筋、肢体麻木等症状,时常适量喝些牛奶、豆浆对骨骼和牙齿形成有重要作用。除了服用碳酸钙d3之外,孕期主要补钙还有以下方式:

1、多晒太阳:会摄取充足的VD,让胎儿骨骼发育得更结实,消除先天佝偻病和龋齿的因素。

2、食补:孕妈每天喝250毫升的牛奶、配方奶或酸奶,可另食鱼、蛋、海鲜等使摄钙量至少达到800毫克。

3、补钙剂:不足部分可从钙剂中补充。第4个孕月后在医生指导下每天服用钙剂。

孕期服用碳酸钙d3应注意以下副作用:

1、嗳气、便秘。

2、过量服用可发生高钙血症,奶-碱综合征,表现为高血钙,碱中毒及肾功能不全。

孕妇为什么要吃碳酸钙d3?碳酸钙d3主要是钙制剂的补充,不仅可以补充钙,里面的维生素d还有促进钙吸收的功效,因此孕妈妈到了一定的时期,是可以使用碳酸钙d3来满足胎儿对钙的吸收的。不过孕妈妈在服用碳酸钙d3应注意,如果有明显的副作用,应立即停药再做处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碳酸钙d3治疗骨质疏松效果怎样

骨质疏松通常是由于钙缺乏跟维生素D缺乏引起的,好发于老年人。维生素D的主要作用就是促进钙的吸收,因此如果维生素D缺乏的话,那么就算补充再……详细>>

过量服用碳酸钙D3片的危害?

碳酸钙D3片可以补充人体所需要的钙制剂以及维生素D,对于预防以及治疗因为钙缺乏以及维生素D缺乏导致的各种疾病有一定作用。人体缺钙可导致小……详细>>

牡蛎碳酸钙颗粒适用于青年人?

钙元素,是人体骨骼、牙齿的重要组成元素,对人体健康可谓至关重要。然而,生活中有一些人,由于饮食生活习惯的问题,导致缺钙,出现诸如腿软、抽……详细>>

牡蛎碳酸钙可以长期服用吗

牡蛎碳酸钙片作为一种营养补充剂主要用于钙制剂的补充,对预防及治疗钙缺乏引起的小儿佝偻症、软骨症以及骨质疏松等疾病都有比较理想的效果。由于……详细>>

用碳酸钙D3片补钙要注意什么?

钙是人体的一种元素,钙在体内主要以骨骼,牙齿的形式存在,缺钙容易引起精力不集中、容易疲劳、腰酸背痛、骨质疏松等,因此不少人会自行购买钙片……详细>>

  • 张建国

  • 黄紫蓉

  • 刘惜时

  • 滕秀香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