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复合维生素片不能与什么药同服

2014-08-10 15:56:55      家庭医生在线

复合维生素片为复方制剂,每片含:12种维生素(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6维生素B12、维生素C、维生素D3维生素E、叶酸、烟酰胺、泛酸钙),7种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复合维生素片成分复杂,要注意不能与哪些药物同服吗?

复合维生素片可用于满足妇女怀孕时及产后对维生素、矿物质和微量元素的额外需求。 预防孕期由于缺铁和缺乏叶酸引起的贫血。

那么,复合维生素片不能与什么药同服?

1、含铁药物和四环素可互相影响对方的吸收,故不能同时服用。如必须和四环素同时服用,两种药物的服药间隔需2小时以上。

2、不宜与其他含维生素A和维生素D的药物同用。

3、复合维生素片不宜与卡马西平、苯妥英、扑米酮及巴比妥类药物并用。

 4、如与其他药物同时使用可能会发生药物相互作用,详情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复合维生素片服用方法:一次一片,一日一次,与早餐同时服用,或遵医嘱。 如存在晨起恶心现象,建议在中午或者是晚上服用。

【不良反应】

1、 耐受良好,少数病例会出现胃肠道功能紊乱(例如:便秘),但一般不需停药。某些敏感的妇女可能会出现一定程度的过度兴奋,故此类病人避免在晚间用药。

2、如出现任何不良事件或反应,请咨询医师。

最后,复合维生素片不推荐儿童使用。请严格按推荐剂量服用。对复合维生素片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有必要补充复合维生素片吗?

孕妇是个特殊群体,由于孕妈妈腹中胎儿的营养全部需要孕妈妈来供给,因此孕妈妈在日常生活除了要尽量保持饮食均衡的前提下,多食用一些营养丰富的……详细>>

如何科学补充复合维生素?

在实际生活中经常服用维生素的人也越来越多,城市的大药房乃至超市,各种维生素产品可谓琳琅满目。对于消费者来说,该如何科学补充维生素呢?详细>>

服用复合维生素bc片有哪些作用

复合维生素bc片是一种复方制剂,主要包含维生素B跟维生素C等多种维生素,维生素可以从日常的饮食中获取,一些常见的蔬菜等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详细>>

常吃复合维生素能预防癌症吗?

复合维生素是各种维生素按照一定剂量比例合成的复合剂型,复合维生素是维护人体健康、促进生长发育和调节生理功能所必需的一类有机化合物。最近有……详细>>

复合维生素b的作用有哪些

人体所需的营养元素比较多,在对营养元素补充上,也是需要全面的进行,这要对人体成长,才会有很好的帮助作用,那复合维生素b是很常见的,这样的……详细>>

  • 冉志华

  • 李晓波

  • 陈晓宇

  • 陆伦根

  • 冉志华主任医师

    上海仁济医院 消化科

    擅长:以消化道疾病的诊治、内窥镜检查为主,主攻炎症性肠病的基础研究和临床诊治;炎症性肠病的基础与临床研究、...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